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浙江台州产“章鱼小丸子”首次出口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台州网   更新:2017-3-6 11:26: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记者从台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台州首次向日本顺利出口“章鱼小丸子”产品,共4批次,107.8吨,货值25.3万美元。


“章鱼小丸子”,起源于日本大阪,又名章鱼烧,是日本家喻户晓的国粹小吃。


据台州检验检疫局食品安全监管处副处长童晨辉介绍,该批章鱼小丸子由浙江兴之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这是一家台州新备案企业,于2016年将厂区从宁波搬迁至台州。一直以来,其主攻水产品深加工外贸业务,长期生产冻章鱼烧、冻海鲜菜品系列、冻章鱼丁系列,产品远销日本等国家,“该企业在日本的市场占了国内同行出口企业10%的份额,最高一度达到40%的份额。”童晨辉说。


记者另了解到,章鱼小丸子属于鱼糜制品,一直以来,台州水产品深加工企业多生产鱼丸等深加工水产制品,且因国内市场存在刚性需求,以做内销市场为主。目前承接鱼糜出口业务的台州企业共有3家,追溯其出口历史起码有15年以上,受消费习惯支配,外销市场主要集中于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与地区。


为助产品顺利通关,台州检验检疫局精心指导企业完善食品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帮助其及时掌握日方技贸措施,同时积极开展产品风险估计工作,明确重点监控项目,最终促成台州产“章鱼小丸子”供应日本市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中谷美纪为《时间之旅》日本版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