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安倍内阁支持率下跌

作者:未知  来源:光明日报   更新:2017-3-14 8:34: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日本共同社本月11、12两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中,安倍内阁支持率为55.7%,较2月下跌了6个百分点,不支持率则上升了3.5个百分点。


从政党支持率看,支持自民党的为43.8%,比上次调查时下降0.8个百分点;支持民进党的为9.4%,上升2.1个百分点。公明党为2.8%、共产党为3.7%、日本维新会为2.0%、社民党为0.8%、自由党为0.3%、日本之心党为0.3%。回答“没有支持政党”的无党派受访者占36.0%。


另据报道,日本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今天批评安倍在“3·11”大地震6周年纪念活动致辞中只字未提核事故,让福岛县人深感不快。


内堀雅雄当天在福岛县政府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福岛核事故是一场仍属于“现在进行时”而不是“过去时”的事故。对大地震纪念活动而言,“核事故”“核能灾难”是必须要提及的,往年举办的大地震纪念活动上,首相致辞时也都有提到核事故。但安倍在今年的纪念活动中却完全没有提及福岛核事故,也没有提到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善后问题。(记者张冠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