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自卫队疑瞒报在南苏丹日志 日本防卫省高层被查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3-20 15:55: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综合日媒报道,围绕日本陆上自卫队保存南苏丹维和部队的工作日志数据一事,有迹象显示,上月相关国会议员要求陆上自卫队提出工作日志的计算机使用记录后,陆上自卫队随即删除了使用记录。


为此,日本防卫省防卫监察总部将对是否存在有组织隐瞒行为等高层人员干预情况进行重点调查。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


据报道,针对南苏丹发生大规模武力冲突时的维和部队的工作日志,日本防卫省称,陆上自卫队已做废弃处理,但其后在其他部门又被发现。后来证实工作日志一直保存在陆上自卫队的司令部。


对此,负责调动陆海空各自卫队的统合幕僚监部的防卫官员表示,今年1月下旬,上级传达了不将此问题对外公开的方针,称“事到如今说不出口”等。


报道还显示,此外,上月相关日本国会议员要求陆上自卫队提出工作日志的计算机使用记录后,陆上自卫队随即删除了使用记录。据这些官员透露,当时有几台计算机被搬出陆上自卫队司令部,其中的相关数据等被删除。


其中一位官员还表示,删除数据是为了不让外界发现工作日志的存在。针对该问题,防卫省将实施以客观立场展开调查的“特别防卫监察”,以全面查明事情真相。


而指示防卫监察总部开展特别防卫监察的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17日在内阁会议后出席记者会称,“包括我的文官统治是否起到应有作用在内,受到国民监督,因此将切实查明事实关系。”


此外,在该问题上近期曝出消息称,日本陆上幕僚长冈部俊哉曾接到过有关事实关系的报告。陆自一度探讨过公布,统合幕僚监部的文官官员下达了要求不公布的指示。上述来龙去脉可能将成为调查的焦点,稻田称“已下达了要求尽快(完成调查)的指示”。


据稻田称,有关向冈部报告一事,16日晚通过事务次官向其本人确认此事时,冈部称“不认为存在类似报道所说的事实”。据悉,针对统合幕僚监部文官官员就相关情况询问的工作尚未实施。


据了解,围绕公开日报信息的要求,日本防卫省以当地部队及上级部队“陆自中央快速反应集团”(CRF)已经销毁为由,于2016年12月2日决定不予公开。当月26日在统合幕僚监部内发现了电子数据。


稻田在国会等场合称“在接到要求的阶段,陆自内部并无日报。”但在日本防卫省内推进调查后发现陆自内保存到今年1月前后。


日报记录了当地部队的活动内容。2月被公开,其中对于当地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之间的斗争使用了“战斗”一词,发展成日本在野党追究这一措辞与政府一贯使用的“武力冲突”之间是否有欠整合性的事态。


据悉,特别防卫监察是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被怀疑存在重大违规或违反伦理时,由防卫相下令展开调查的制度。调查中将通过向相关对象询问情况来查明是否存在违规,并向防卫相报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