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世乒阵容 史上最年轻

作者:臧婷  来源:青岛晚报   更新:2017-4-27 8:33: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29日至6月5日,2017年世乒赛将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目前,国际乒联已经展开了赛事前期的预热宣传工作。根据昨日国际乒联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日本乒乓球队出战本届世乒赛的选手名单已经确定。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女队的平均年龄还不满19岁,今年只有13岁的归化小将、世青赛冠军张本智和则会参加男单比赛。


国际乒联公布的日本队参赛名单,与今年年初时提报的名单并无变化,只是细化了参赛球员所出战的项目。女单方面,现世界排名第四的石川佳纯将领衔出战,另外还有新科亚锦赛女单冠军平野美宇、乒乓球奥运历史上最年轻的奖牌获得者伊藤美诚、削球手佐藤瞳,以及在日本队内直通赛中获得冠军的加藤美优。佐藤瞳曾在今年的卡塔尔公开赛上,与荷兰名将李洁联手创造了乒乓球史上最长回合 (1分进行766回合,耗时10分13秒)纪录。日本女队派出的两队女双组合,分别为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美诚/早田希娜。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石川佳纯刚满24岁之外,其余五名女选手均不到20岁。佐藤瞳出生于1997年12月,加藤美优则是1999年出生,平野美宇、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则同为“00后”新星。日本男队派出了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水谷隼,以及松平健太、丹羽孝希、村松雄斗、张本智和一同出战男单比赛,大岛祐哉/森园政崇、丹羽孝希/吉村真晴将参加男双比赛。出生于2003年6月的张本智和被誉为“天才乒乓少年”,曾在去年成为世青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


如今已嫁做人妇的日本名将福原爱确定无缘杜塞尔多夫,这是她近14年来首次缺席该赛事。由于已连续四个月没有参赛,她的世界排名也已经被取消。据福原爱称,自己还会在赛场上消失一段时间,直到生完孩子后才会考虑复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千叶雄大主演《帝一之国》 成为

    日本研发能读取x光片的VR头盔 

    《与君相恋100次》有望引进国内

    《雏鸟》即将开播  主演有村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