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中国制造”再扳一分 日本人都组团赴浙泡温泉了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更新:2017-4-27 8:33: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一则名为“日本人组团来华泡温泉”的视频悄然走红网络,在微博上吸引了一波讨论高潮。视频中,十余位日本朋友接受了一轮围绕泡温泉展开的问题轰炸,而他们各种“耿直”的回复也让人忍俊不禁。


“女人温泉”行业唯一,勾起日本温泉客“出境欲”


虽然日本已经成为我国主要的旅游目的地,但日本人却普遍对出境游兴趣缺缺,出境泡温泉的日本温泉客更是“稀缺”人群。由于日本从美食到娱乐业,甚至是旅游业的都十分发达,许多日本人都坚持认为“国内最好,什么都有,出国没意思”,安心做着“御宅一族”,而在历史悠久的温泉文化上就更是这样了。正因为此,当位于浙江嘉兴的一个温泉景区内出现了一队的日本游客,他们来中国泡温泉的初衷就成为被提问最多的问题。


采访中,“看到网站上的介绍”与“听说这家温泉很特殊”成为了两个最主流的回答。原来,当地的温泉信息竟然登上了一家名为“sky”的日本旅行网站,而其宣传的“中国首家女人温泉”特色则迅速引来了日本朋友的好奇,不少喜欢尝试、爱美的女生,为着介绍里“来自5亿年前奥陶纪岩层的水质”,选择一探究竟;而当男生面对“来这里是为了女人还是为了温泉”的问题时,憨厚的微笑和欲盖弥彰的回答,则让不少看了视频的网友露出“会心微笑”。


男女有别“别出心裁”,“软硬兼施”秒杀心智


其实,无论是日本男生还是女生,在看到这所中国温泉冠以了“女人温泉”的标签时,确实都有些“意料之外”。之所以定位为“女人温泉”,主要因为这里的水质更适合女人体质而有此名字,同时也会额外针对女性群体推出一些相应的配称服务,但却并不禁止男性顾客前来体验。相比包括中国在内的多数国家,日本的温泉却基本都是男女汤池分明。由于本国的裸泡传统,大多数日本人还是更习惯和同性“坦诚相见”、“建立信赖关系”,因此,女生在采访中看到不少男生来泡,都多少有些吃惊。其中就有人表示,虽然穿着泳衣,但和异性一起泡温泉的体验还是第一次,“完全没想到会有男生”。


除了性别和裸泡的问题,在谈到到中日温泉的不同时,他们的回答也十分有趣。“我的印象是这里什么都很大,不光是温泉,连更衣室都很大”,而同样关于大小的对比,一位大叔则面向镜头直接科普:“日本温泉就两三个汤池,根本不用担心迷路!”,另一位日本爸爸更是直言:“这里好豪华!日本的温泉都很简陋!”可见,在日本温泉客心中,中国着实“地大物博、豪气冲天”。而美女的一句“中国的男人皮肤都挺白的”,则再度让众多中国男性网友“刷了波自豪感”。


据悉,此行的日本游客均来自日本国内,其中不乏兵库县这样的温泉胜地。他们普遍表示,来中国泡温泉,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虽然和日本有很大的不同,但“体验感同样不错”,并笑称“很爽,泡完全身都滑了”。而为此着实“火”了一把的双莲女人温泉,坐落在浙江嘉兴,是国内第一家女人温泉。


据了解,除了采访视频里“阵容庞大”的室外温泉,景区还设立了各种美甲、美容护理、台球书吧等服务。此外,面向爱吃、会吃的女性,双莲女人温泉推出了众多女性小吃和“养生花宴”。在我国花宴制作古法的基础上,结合了女性体质和审美,养生花宴利用四季鲜花的外形及口味制作而成,从而于色、香、味、效上达成较高水准。而专门为女性制作的小吃也凭借滋阴补血、养颜驻气的功效,许多到此享用过的女性都对此流连忘返。通过打造女性专属的系列汤池和“更适合女人”的温泉服务,双莲温泉意外迎来了这群日本温泉客,在国内的“弱势项目”上,帮助“中国制造”再扳一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千叶雄大主演《帝一之国》 成为

    日本研发能读取x光片的VR头盔 

    《与君相恋100次》有望引进国内

    《雏鸟》即将开播  主演有村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