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高校推崇能动性学习

作者:佚名  来源:千龙网   更新:2017-5-2 10:55: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标题:日本高校 推崇能动性学习


在日本,学科分类很细,学科间的壁垒很高,现在却有一个谈论教育的关键词涵盖了中小学到高中,再到大学,这个词就是“能动性学习”。在能动性学习中,伴随着书写、表述、报告等活动的参与,以及由之产生的认知过程的外化。


日本能动性学习的课程多开始于大学三年级,学生进入喜欢或想追随的老师的研究室里,参与该老师的讨论课。进入研究生阶段,基本所有的课程都是这种讨论形式的。以京都大学教育学研究生院的讨论课为例,老师不同,课堂形式就会不同,基本是以学生报告为主,老师只做点评。具体又分文献汇报和研究汇报两种形式。文献汇报常常是介绍一篇英语论文,包括用日语向大家介绍该章节的主要内容、作者、自己的疑问及感想等。在此基础上,关联着各种知识,全部人员共同讨论学习。此外,还会有各自对研究状况的汇报,包括数据分析进度、研究方法与研究问题的对应等,由其他成员和老师进行点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动画《银魂》真人版电影有

    龟梨和也《我的命运之人》热播

    千叶雄大主演《帝一之国》 成为

    日本研发能读取x光片的VR头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