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口碑动画《声之形》,9 月有望在国内上映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更新:2017-5-12 11:19: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你的名字。》之后,去年日本获得良好口碑的动画电影《声之形》即将被引进国内。根据“新浪电影”的微博报道,这部影片出现在了微影娱跃影业的院线推介片单中,计划于今年 9 月 17 日在国内上映。


《声之形》由知名的京阿尼制作,于 2016 年 9 月 17 日起在日本小规模上映,创下 23 亿日元的成绩,超过 2011 年上映的《轻音少女》剧场版的票房成绩,成为了京阿尼历史上票房最高的剧场版作品。它于“东京 Animate Award Festial 2017”中夺得年度作品赏,也是第 40 届日本电影金像奖动画作品奖得主。


《声之形》改编自大今良时所创作的漫画作品,作者凭借这部作品获得了第 19 届手冢治虫文化奖新生奖,也曾入选第 80 届“周刊少年 Magazine 新人漫画奖”。不过《声之形》题材涉及校园欺凌及残疾歧视,曾引发日本社会极大关注,令漫画连载一度叫停,后来编辑与作者跟弱听机构磋商修正后恢复连载。



故事讲述了作为转校生的女主角西宫硝子,来到了男主角石田将也的班上,由于听觉障碍,导致合唱比赛输了。将也更带领同学欺负她。在硝子再度转学后,将也为自己的做法感到后悔,并在中学因为曾经的霸凌事件而遭受到孤立,最后产生了想自杀的想法。五年后,将也下定决心在结束自己人生之前去见硝子一面,两人的“声音”首次传达给对方。


剧场版动画由擅长刻画细腻情感故事的山田尚子执导。她也是《玉子爱情故事》和《轻音少女》剧场版的动画导演。而负责动画脚本的是著名的女性脚本家吉田玲子,她是《猫的报恩》、《少年同盟》、《玉子市场》、《悠哉日常大王》等众多知名动画的编剧。


山田尚子曾说,电影着重刻画的是“打算着重描写人的真心,专注于那一点上去描绘”,是一个有关友情、爱情等各种成长相关课题的故事,“这部作品确实有爱情要素,但爱情不是最重要的元素。你可以简单解读为青春成长题材的片子,爱情是将也体验的其中一种情感。”


 



《声之形》的片名是从听觉障碍的女主角而来,但是剧场版讲述的视角,则着重于男主人公石田将也的心路转变。他认为人生就是“一场跟无聊的战斗”,起初只是以针对硝子的听觉障碍为乐,但当自己为此付出代价,反被欺负,高中时也选择自己孤立自己。而当他与硝子重逢后,才开始重新思考“朋友”的定义。


山田尚子说:“石田确实犯了错事,但作品里也包含着希望和救赎”。


在国外市场,《声之形》今年 3 月在台湾上映 3 周票房突破 6 千万台币,是在台卖座日本动画片第 5 名;5 月 9 日在韩国各大院线上映,首日吸引超过 7.4 万人前来观影。


去年新海诚导演的电影《你的名字。》由光线影业引进内地之后,获得了 5.7 亿票房和超过 35 万观众的 8.5豆瓣评分。《声之形》尽管本土也只是小规模上映的文艺风动画作品,但是同样在国内动画迷间拥有一定的口碑号召力。新海诚也曾在推特上公开表示对于这部作品的赞赏之意:“不论绘画、色彩上都可以感受到人物情绪的表现”。


图片来自《声之形》剧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日本五万人票选女星美人排行榜

    《你的名字》创下票房神话 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