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公主拟“下嫁”平民 为爱放弃皇室身份

作者:佚名  来源:大众网   更新:2017-5-19 9:56: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日本天皇孙女真子公主。(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电(沈洋)日本天皇孙女真子公主即将订婚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5月18日报道,将与真子公主订婚的是她的大学同学小室圭。小室圭是一位平民,目前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公主“下嫁”给他就意味着要失去皇族身份。


日本《皇室典范》规定,公主在嫁给平民后要取消皇室身份。真子是天皇孙辈中的首位公主,她与男友同为25岁,2012年两人在日本国际基督教大学读书时相识。小室圭大学时还曾参加神奈川县藤泽市的“湘南江之岛?海王子”形象大使选拔赛,获得冠军。5月17日,在被问及他们的订婚计划时,小室圭说:“现在不是我发表意见的时候,不过我会在合适的时候发言。”


日本皇室则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证实公主的订婚计划正在进行中。


日本明仁天皇现年83岁,去年8月他曾暗示想要退位,表示自己年事已高,履行职责力不从心。日本目前正在考虑修改法律以允许天皇“生前退位”。两个世纪以来日本都没有天皇“生前退位”的情况,目前日本法律也不允许天皇这样做。不过,新的立法预计不会改变只允许男性继承皇位的规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