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三支箭”拉动日本GDP?

作者:佚名  来源:易汇网   更新:2017-5-19 10:2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金投外汇网5月19日讯, 日前根据最新消息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加速增长,首相安倍晋三当政后的最近一轮经济持续增长势头延续到第五个季度,成为2006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经济扩张。


尽管日本的经济产出仍为“全球第三大”,位居美国和中国之后,但却始终很难获得持续性的增长——主要归咎于人口减少和通货紧缩等不利因素。而这一次的经济扩张的持续,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三支箭”拉动日本GDP?


报道称,日本政府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需求、尤其是对科技相关产品的需求回升以及国内家庭支出增加帮助推动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折合成年率环比增长2.2%。


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日本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8%。此前一个季度经济增长率修正后为1.4%。数据还显示,今年1至3月份日本出口折合成年率环比增长8.9%,为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长。同时,日本对亚洲的出口整体回升。


在日本国内生产总值中权重达到60%左右的家庭支出表现出一定改善迹象,折合成年率增长1.4%。此外,第一季度外部需求对折合成年率的经济增量净贡献为0.6个百分点,国内需求贡献1.5个百分点。


不过,商业投资的大幅放缓表明,企业对日本经济前景可能持更加谨慎的立场。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度当季资本支出增长0.9%,较前季7.6%的增速大幅放缓。


是什么在拉动日本经济增长?


自日本本轮经济增长开始以来,进口一直在推动产出。上一个季度也是如此。全球经济的回暖,起到了帮助作用。日元的走弱,也功不可没。日元贬值,让日本汽车、电子零件和其他商品在海外市场的价格更便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