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为确认安全性 日本演示福岛去污土壤再利用试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5-21 21:32: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5月18日电据日媒报道,为实现在福岛核电站事故后的去污作业中产生的土壤的再利用,日本环境省17日在福岛县南相马市的临时放置场向记者们公开了正在进行的试验。试验旨在确认再利用的安全性等。工作人员在作业时格外小心地防止放射性物质飞散。


去污土壤首先被从存放用的袋子中取出,之后被倒入了能去除异物的筛机中。为防止放射性元素铯飞散,作业在帐篷内进行。现场还设置有辐射量测量仪。


资料图:日本大地震前后照片。


机器筛选出放射性元素铯的活度在每公斤3000贝克勒尔以下的土壤,并在帐篷外为遮蔽辐射而用土壤覆盖堆起。


堆土作业将在7月底之前完成,此外环境省还计划对周边的辐射量和渗透后的水中放射性物质活度至少检测一年,还将调查风雨等影响,收集数据。


环境省为减少福岛县数量庞大的去污土壤,决定将放射性元素铯的活度在每公斤8000贝克勒尔以下的土壤用于公共工程。此次试验,旨在通过对安全性的确认,谋求全国各地方政府的理解。


资料图:记者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参观采访。


环境副大臣伊藤忠彦及南相马市市长樱井胜延也在当天到场视察。对再利用持积极态度的樱井在视察后表示:“希望在试验结果的基础上获得居民们的理解”,同时对再利用在其他地方政府取得理解表达了期待。


(责编:叶依颖(实习生)、常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