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要求確認使用原子能設施人員身份 防盜竊和恐襲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2-15 16:01: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標題:日本要求確認使用原子能設施人員身份 防盜竊和恐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13日在例行會議上,決定了一項規則修改方案,規定東京大學、京都大學和近畿大學等13家單位,有義務對經常使用其管理的18處研究用核反應堆和原子能設施的學生、研究人員等,進行身份確認。


報道稱,此舉旨在防止核物質被盜和恐怖襲擊。修正案最快計劃本月下旬實施,但由於相關單位要進行准備,實際啟用將在明年之后。


據報道,須確認的共有17個項目,除了姓名、出生年月日、國籍外,還包括是否有酒癮和毒癮、有無犯罪記錄等,並要求研究人員發誓與恐怖分子、黑社會團伙沒有關聯。設施管理者在實施書面和當面確認之后,可以允許研究者經常進入有核物質的區域。


規制委在2018年11月的會議中,通過了該修正案。此次會議上,公布了到2018年12月為止,實施公開征集意見的資料,其中包括了“不該把學生作為調查對象”“(身份確認)以自主申報為中心,缺乏實效性”的看法。


對此,規制委回應稱“由各單位判斷是否以學生為對象”“除自我申報外,還要提出証件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