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究称周一上午压力最大 更易突发心肌梗塞和中风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7-5-22 13:36: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研究称周一上午压力最大 更易突发心肌梗塞和中风


核心提示:调查发现,与其他时段相比,周一上午心脏承受的负荷会加重,原因在于周末过后回来上班的压力,劳动者被认为在周一上午突发心肌梗塞和中风的几率较大。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爱知县旭劳灾医院的研究团队对日本207名在职男女员工进行调查后发现,与其他时段相比,周一上午心脏承受的负荷会加重。分析认为原因在于周末过后回来上班的压力。劳动者被认为在周一上午突发心肌梗塞和中风的几率较大。旭劳灾医院院长木村玄次郎说:“为让心脏病等疾病少发作,应该减少周一的工作量。”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18日报道,本次调查的主要对象的平均年龄约为51岁。被调查者全部在正常工作日上班,不包括上夜班和有心脏病病史的人。


2015至2016年间,研究团队在周一、周五和休息日分别为调查对象测量4次血压及脉搏,观测其“双乘积(心率和收缩压的乘积)”的变化。结果发现,周一上午10点的数值高于周五和周末的同一时段。起床时和就寝前的数值在周末和工作日没有太大差别。


据木村介绍,劳动者在周一上午更易突发心脏病和脑血管疾病的现象早已被发现,但尚未查明原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