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连续3个月现贸易顺差 对华出口增14.8%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5-22 15:30: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2日报道,日本财务省5月22日发布的4月贸易统计数据(速报值,以通关数据为准)显示,出口额减去进口额得出的贸易收支为顺差4817亿日元,连续3个月实现贸易顺差。日经QUICK新闻此前汇总的市场预期的中间值为顺差5153亿日元,实际数据低于预期。以面向亚洲的制造设备和零部件等半导体相关领域为中心,日本的出口额继续增长。由于与2016年相比资源价格出现复苏等影响,日本的进口额也出现增加,进出口相抵后的贸易顺差额缩小。


在出口方面,日本的出口额同比增长7.5%,增至6.3292万亿日元,连续5个月增加。4月汇率(海关关长公示汇率的平均值)为1美元兑110.92日元,日元同比小幅升值。虽然对出口产生负面影响,但在海外经济形势改善的背景下,出口的增长等为贸易收支作出了贡献。日本财务省认为,“由于2016年4月发生了熊本地震,有可能受其反向作用影响出现出口增长”。此外,与3月的12.0%相比,出口的增速出现放缓。


以面向韩国的集成电路(IC)制造设备为中心,日本的半导体等制造设备出口表现强劲。此外,面向中国的钢铁出口增长也很引人注目。按地区来看,对中国出口增长14.8%,对美国增长2.6%,对欧盟(EU)增长2.2%,均高于上年同期。


在进口方面,日本的进口额增长15.1%,增至5.8474万亿日元。随着资源价格回升,沙特阿拉伯产原粗油、澳大利亚产煤炭等进口增加。按数量计算,原粗油进口量增长10.8%,时隔4个月出现增长。在中东局势不透明性增强的背景下,存在推进能源采购目的地多样化的趋势,来自美国的液化石油气进口也大幅增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