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西科姆与海尔合作 将给中国家庭当“保安”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5-22 15:30: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智能综合报道 记者 王欢】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2日报道,日本安防企业西科姆(SECOM)将正式启动面向中国家庭的安防服务业务。西科姆将与海尔集团开展合作,共同开发安防设备,并通过海尔的销售网络等销售。西科姆预计在2年后开始提供有异常状况时派遣安防人员赶赴现场检查的服务。目前,西科姆已面向中国的法人客户开展此类服务,该公司认为中国家庭对这种服务也有强烈需求,争取在第1年接到1~2万个家庭的订单。



资料图


近年来,海尔在中国国内开展智能家居业务,用智能手机网上控制室内的空调和照明等设备。目前每年新增6~7万个家庭用户。


海尔的智能家居系统将引入西科姆的安防服务功能。首先,双方将共同开发相应的安防设备。当签约用户家中发生异常状况时,西科姆的安防人员将立刻赶赴现场。海尔也希望通过与西科姆的合作提高智能家居的附加值,提供区别于其他企业的服务,凸显自身特色。


具体而言,西科姆的安防系统将在大门和窗户等位置安装传感器,检测是否有可疑人员。传感器接收到异常信号后,会通过与智能家居系统连接的通信线路上传至西科姆的控制中心。距离用户最近的西科姆安防人员办事处将立刻派人赶赴现场。


西科姆1992年进入中国,目前已在中国拥有约120个网点,向法人客户提供安防人员赶赴现场检查的服务。这些网点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等25个城市和地区,面向家庭的安防服务也将在这些大城市里展开。


截至目前,海尔已在新建的住宅楼等处向数十万住户导入了智能家居系统。两家企业将向现有家庭用户提议更换为能够对应安防服务的设备。此外,海尔在中国国内的销售点也将提供西科姆的安防设备。


面向中国家庭安防服务的客户群体预想为住宅楼或别墅的人群。在中国,一般小区门口都有保安亭,但很少有面向单个家庭提供的安防服务。目前服务的价格尚未确定,但预计为每月几百人民币,与日本大体持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