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企业夏季奖金时隔5年减少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5-23 13:44: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3日报道,该媒体于5月21日汇总的日本上市企业工资动向调查显示,2017年夏季奖金(截至5月9日,中期统计)支付额时隔5年出现减少。全部行业的平均支付额较2016年夏季减少2.75%,减至83.95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18万元)。不过,受企业业绩改善等的推动,支付额确保了雷曼危机前的水平。受日元升值因素影响业绩不佳的汽车等制造业企业减少了支付额,产生了负面影响,导致奖金支付额整体转为减少。


调查以日本上市企业等为对象,对可与2016年夏季进行比较的218家企业进行了中期统计。制造业奖金时隔5年减少,支付额同比减少3.02%,减至88. 761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47万元)。在所有对调查进行回答的企业中,制造业企业占约80%,因此拉低了整体水平。


在2017年的春季劳资谈判中,日本主要企业连续4年提高基本工资,但由于对前景不确定性加强的担忧,增长幅度正在缩小。在中期统计阶段,制造业的16个行业中,有8个行业奖金减少。汽车和零部件行业因日元迅速升值导致业绩疲软,奖金支付额大幅减少了5.51%,在制造业之中降幅最大。


索尼2016财年(截至2017年3月)出现利润将下滑,但奖金支付额增长34.54%,增至131.3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1万元)。其原因在于,索尼此前悬而未决的智能手机业务实现盈利,主力的电子业务业绩有所改善。


在日本经济保持缓慢复苏的背景下,以内需为主体的食品行业表现坚挺。卡乐比的即食水果营养麦片“Furugura”表现强劲,奖金支付额增长5.57%。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