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2016财年Q4太阳能进口量再跌 连续两年需求量下滑

作者:佚名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更新:2017-5-26 14:53: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根据日本太阳光发电协会(JPEA)统计,日本市场的太阳能组件发货量于2016财年第四季(2017年1月~3月)为1,959MW,其中有1,181MW来自本土企业。整体需求仍在降低。



米仓山太阳能厂 Sakaori via Wikipedia CC3.0


日本国内太阳能组件需求在住宅方面由日本企业的供货下降15%,一般事业需求略有成长2%;国外企业向日本供货方面,则在住宅用太阳能组件方面上升18%、发电事业用上升19%。国内需求整体而言和去年同期相比则下滑6%。


2016财年第四季太阳能组件于日本国内的发货量用于住宅型太阳能与第三季相比上升269kW。日本太阳能公司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出货,于2016财年第四季增加了欧洲市场。


在2016财年全年方面,日本的太阳能组件总发货量为6,859MW,较前一年度降低14%。2014财年是日本市场的需求高峰,第四季发货量最高达2,900MW,之后连续两年下滑。


2016财年日本的太阳能组件国内需求为6,341MW,较前一年度下滑11%。而在住宅用太阳能方面,2013年度是近年来的高峰,其后逐年下降,2016年的住宅型太阳能需求已经逐步接近2011年尚未实施FIT制度之前的水准。


39家受调查的公司包括京瓷(Kyocera)、夏普(Sharp)和 Solar Frontier,另外也包含于日本设分部的海外厂商如英利新能源(Yingli Green Energy)、天合光能(Trina Solar)、韩华Q Cells(Hanwha Q Cells)和REC Solar,其中仅1家未做回应。


原标题:日本Q4太阳能进口量再跌,连两年需求量下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