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经济不景气,看看如今日本低欲望社会里的年轻人

作者:佚名  来源:齐鲁壹点网   更新:2017-5-26 21:08: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核心提示:美国年轻人拥有个人住房的比例从 1989 年的 46% 下降到 2013 年的 43%,曾经以 Walkman 改变全球年轻人听音乐方式索尼已经沉寂了很久,但日本人已经很少谈论。


大前研一在自己的书中把这种现象归结为:“低欲望社会”使得年轻人失去了想要出人头地的欲望。这个说法听起来有些夸大其词,但泡沫经济破灭后,日本再也没有出现过能够改变人们生活方式、极具影响力的创新企业。从全球范围来看,现在日本的创业指数基本上是最低的。



曾经以 Walkman 改变全球年轻人听音乐方式索尼已经沉寂了很久。银座索尼大楼拆除前,索尼举办了回顾索尼发展历程的“ It's a Sony 展”,在可供参观者书写感想的墙上,我们发现了众多日本人回忆制造业黄金时代的留言。



“ It's a Sony 展”留言墙 作者拍摄


欧美的年轻人其实也面临经济不景气和“变穷”的问题。美国“千禧一代” 29530 美元的个人财产均值比婴儿潮一代少了 52%,资产净值则少了 56%;美国年轻人拥有个人住房的比例从 1989 年的 46% 下降到 2013 年的 43%;而 2017 年英国的父母们总共会借出 65 亿英镑为孩子购置首套住房, 2016 年时这个数字是 50 亿英镑,增加了 30%。


然而至少欧美人依旧会谈论“千禧一代”经济,人口整体结构相对年轻化的中国也在争夺“ 90 后”消费者,但日本人已经很少谈论“平成一代”的生意该怎么做。


日本内阁府发布的《老龄社会白皮书》预测,2050 年日本人口将不满 1 亿,65 岁以上老年人将占总人口的 38.8%,远远高于发达国家 26.5% 的比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