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4月全国核心CPI年率0.3%!创25个月来最快增速

作者:佚名  来源:中金网   更新:2017-5-26 21:08: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金网05月26日讯,周五,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4月全国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3%,为2015年4月以来的最快增速。


其他数据显示,日本4月全国核心CPI同比上升0.4%,和分析师预估相同。日本核心CPI包含各类油品价格,但排除波动剧烈的生鲜食品价格。


其他数据显示,日本4月全国核心CPI同比上升0.4%,和分析师预估相同。日本核心CPI包含各类油品价格,但排除波动剧烈的生鲜食品价格。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4月剔除能源和生鲜食品的CPI较上年同期持平。日本东京地区5月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1%,预估为持平。东京5月核心CPI为2015年12月以来首次较上年同期增加。日本东京地区5月整体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2%。此外,日本4月全国能源价格上涨4.5%。


拜出口旺盛及民间消费助阵所赐,日本第一季经济创一年来最快增速,为10年来最长时间的扩张期。然而,家庭支出疲弱及企业定价力不佳,令日本近两年来通胀始终维持在零附近,迫使日本央行调整政策架构至更适合与通缩长期抗战的地步。


在经济展露生机的情况下,许多分析师如今预计日本央行的下一个动作将是缩减,而非扩大货币刺激措施。但日本央行官员曾经强调,距离任何可能的削减刺激措施还有段时间,这显示通胀距离他们的目标还有段距离。


在日本的通胀数据出炉前,诺林楚金研究所的首席经济学家Takeshi Minami表示,日本的物价上涨主要是因为能源等暂时性因素。在家庭支出和工资上涨的推动下,通胀没有出现积极的迹象。


瑞穗证券的高级经济学家宫川宪央表示,经济增长的步伐比日本央行希望的要慢。日本央行必须逐渐意识到保持当前刺激措施的必要性。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可能不得不下调物价预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