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スポーツ >> 正文

目标东京奥运奖牌 FIBA:日本女篮不是在说笑话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体育   更新:2017-5-27 13:14: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为了备战今年的女篮亚洲杯,日本女篮早早的就公布了集训大名单,混血中锋渡嘉敷来梦、亚洲第一控卫吉田亚沙美均在其中。


由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女篮也将会出现在亚洲杯的赛场上,志在卫冕的日本女篮将会遭遇非常强大的挑战。FIBA官网却认为,尽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女篮是世界级强队,但也不能把日本女篮力争三连冠的目标当笑话听。


为了在女篮亚锦赛上取得好成绩,前不久日本女篮在新任主帅汤姆-霍瓦斯的带领下前往美国与WNBA球员进行了对抗。而现在,日本女篮已经出现在了西班牙,在接下来的三周时间里,她们将于西班牙以及加拿大女篮进行多场友谊赛,上届奥运会亚军西班牙女篮目前世界排名第二,而加拿大女篮排名第六。


随后日本女篮将迁往马其顿以及塞尔维亚,在那里她们将继续与强队过招,日本女篮的欧洲之行将会在6月12日结束,7月23日女篮亚洲杯就会在印度的邦加罗尔正式打响。


近几年日本女篮崛起,在过去的两届亚锦赛上中日一共3次交手,中国队0胜3负没有胜绩。2013年在泰国曼谷,中国队小组赛55-62告负日本队。2015年在武汉,中国队小组赛56-57惜败;决赛50-85输给日本队35分,创下中国女篮在亚锦赛史上最惨失利!


新上任的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也表示,中国女篮的首要目标就是击败日本女篮,重夺亚洲冠军。为了激励中国女篮队员,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墙上挂着两张日本女篮亚锦赛夺冠的照片。


相比之下,日本女篮的目标更为远大,尽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加入让日本女篮卫冕势必登天,但头号球星渡嘉敷来梦却表示,两支强队的加入对日本女篮甚至亚洲女篮来说都是好事。“能获得和世界强队教练的机会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能够在亚洲的赛场上遇到这么强劲的对手是好事。”渡嘉敷来梦说:“我们的目标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奖牌,要想实现这个目标,我们需要去战胜更多的强队,当然我们的差距还很大,但我相信我们通过努力能够缩小与世界强队的差距。”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新一轮落后? 日本扩建FCV“充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