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幽灵化问题 日本连续6年人口负增长 预计2065年人口仅剩2015年6成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网   更新:2017-6-4 19:35: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除此之外,让更多人参加工作的对策也不可或缺,比如提高退休年龄,增加老年人的就业,促进主妇就业都是无法回避的课题。同时,在人口不断减少的背景下,有必要提高每个劳动者的生产率,提高国家和企业的增长力。如果日本政府在少子老龄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以及生产效率提高等方面不尽快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日本将无法迎来充满活力的未来。


日本幽灵化问题 北海道崩塌改名为


中国人对邻国日本的印象可谓各式各样。上世纪70年代末,中国开始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对于那个时代的中国人来说,日本是亚洲的经济大国。之后,伴随着动漫的传入,日本成为了中国年轻人眼中的“动漫王国”。近几年,由于每年大约有650万中国人赴日旅行,所以,日本又成为“购物的天堂”。


然而,现如今的日本人并不能像中国人那样,以一种特别轻松愉快的心情看待自己的国家。日本政府眼下最为担心的是:在不久的将来,日本也许会沦为“幽灵国度”——其实,“幽灵城市”一词已然悄悄的成为了时下日本的流行语。


前几天,我的一位朋友、某北海道代表性企业的高管来到了东京。一起吃饭的时候,他说出了这样一番“北海道崩塌论”——


“众所周知,北海道原本是阿伊努人和动物居住的岛屿。1868年明治维新之后,日本人开始移居至北海道。明年是明治维新150周年,北海道的人口却在不断的减少。长此以往,北海道很快就会崩塌,然后改名为‘幽灵道’。”


我的朋友还说,北海道代表性工业城市——西张市,人口曾达到12万。但是,现在已经锐减到了7000人。在北海道范围内,唯一一个人口没有减少的城市是北海道的首府——札幌,其他地方的人口都已经大幅度减少。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川口春奈出演《阴阳师》电视广

    饭丰麻理惠和武田玲奈搭档挑战

    《RM》成员赴日本拍摄 挑战世界

    因劳动力缺乏 日本将全面开放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