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将实行线上交易购房 侨胞享受网络便利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21-1-27 15:29:35  点击:  

中国侨网1月2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在日本,准备购买或者已经购买房屋的华侨华人都会有这番感慨:抽出休息时间,跨着大半个城去看房,实在不方便。其实,对于房地产公司或者房东来说,一次次调整时间,接待看房客,也多有麻烦。因此,常常有华侨华人问:为什么日本没有VR看房?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刺激下,日本的房地产行业,也紧紧抓住时机。日本国土交通省发出通知,自2021年4月起,在日本进行房产交易时,允许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进行包括购房者权利及房产利弊等重要的说明。


有在日本购房经验的华侨华人都体验过,房产交易之前,房产中介往往会花上数小时时间,事无巨细的向购房者说明该项房产的利与弊。比如,房产附近一公里外有家神社,神社在每年的某月某日会举行某种活动,因此而产生噪音。此类细节,也都必须让购房者知悉。


在房地产交易中,房地产中介必须对房屋所有者的权利、渗水等利弊条件进行面对面的说明。这已经成为一条“铁则”。


1月25日,日本国土交通省举行了会议,召集房地产相关行业的有识之士,就是否推广线上房地产交易进行讨论。与会者就通过在线视频进行房地产重要事项说明的有关2300多条细节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基本共识。


在已经试行在线进行房产交易的企业中,有房地产公司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大约有三成的客人表示,希望通过在线的方式进行看房和交易。通常,对一个房地产重要事项的说明,大约需要3小时左右。现在,把这些重要事项说明搬到线上,大大方便了那些带孩子的家长。


还有房地产公司表示,他们通过电脑合成技术还原房产内部情况,借助视频再现从车站到房产所在地沿途的景象等。目前,也出现了完全通过在线交流,就达成购房意愿的案例。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今后,将面向日本的房地产从业者制定工作手册,帮助他们适应在线流程,同时也将加速房产买卖合同的电子化进程。日本华侨华人购房也将更加方便。(王亚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大阪府26日新增確診病例343例 時隔1天再次升至300例

    大阪府26日新增确诊病例343例 时隔1天再次升至300例

    日本松下研发出低温冷藏箱 用于新冠疫苗的运输及保存

    东京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猛增 火葬场工作量翻倍

    北海道的冬季限定列车“SL冬季湿原号”开始运行

    冲绳县知事宣布自行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从20日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