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 日欧经济伙伴协定聚焦农业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商报   更新:2017-6-12 13:51: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和欧盟经济伙伴协定谈判已进入最后磋商阶段,双方有望于7月在德国召开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达成基本协议。


日欧经济伙伴协定谈判始于2013年,涉及关税、知识产权、电子商务交易规则等27个领域。双方已在企业管理和竞争政策等多个领域达成妥协,目前谈判焦点主要集中在农业领域。


报道称,日本在农业领域做出多大程度的让步,欧盟则会相应的对日本工业产品开放市场。日本方面要求,欧盟在协定生效时或生效数年后废除包括10%的汽车关税和最高达14%的电器关税在内的工业产品关税。欧盟表现出靠拢的姿态,如果双方在农产品谈判上取得突破,则各项谈判很可能迅速取得进展。欧盟希望在正式启动英国“脱欧”谈判前与日本达成基本协议。


日欧经济伙伴协定一旦谈成,区域内进出口贸易总额预计占世界贸易总额的30%以上。


(原标题:日本 日欧经济伙伴协定聚焦农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永旺梦乐城推出机器人待客

    日本女团「Miniature Garden将

    一起战斗吧!日本电影《北斗神

    川口春奈出演《阴阳师》电视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