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亚投行年会│日本前首相鸠山:日本应加入亚投行 不该开任何条件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6-17 8:43: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亚投行年会│日本前首相鸠山:日本应加入亚投行 不该开任何条件


2017年06月16日 18:35 来源于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近年来不断呼吁日本应加入亚投行。他对财新记者说,“你要加入一个机构,不应该开任何条件”





6月16日下午,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亚投行第二届年会开幕式结束后,亚投行理事会批准了阿根廷、马达加斯加、汤加等三个新成员加入,亚投行成员国总数就此达到 80个。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半开玩笑地说,现在除了南极洲,亚投行成员国遍布地球上所有大洲。他还一脸严肃地强调,亚投行成员国都是《巴黎协定》参与国。图/视觉中国



相关报道


【财新周刊】前瞻 |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俄


亚投行年会│文在寅:半岛铁路重新连接 能更好搭建新丝绸之路


亚投行第二届年会韩国开幕 首笔股权投资获批


香港成为亚投行新成员


亚投行CFO:中国并不拥有亚投行否决权


【财新周刊】亚投行新开行初试锋芒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6月16日下午,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亚投行第二届年会开幕式结束后,亚投行理事会批准了阿根廷、马达加斯加、汤加等三个新成员加入,亚投行成员国总数就此达到 80个。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半开玩笑地说,现在除了南极洲,亚投行成员国遍布地球上所有大洲。他还一脸严肃地强调,亚投行成员国都是《巴黎协定》参与国。


在理事会举行的同时,财新记者在会场外碰上了日本前首相、亚投行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鸠山由纪夫。


在加拿大于不久前申请加入亚投行后,G7成员国中,目前仅有日本和美国不是亚投行成员国。


不过,最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以及安倍派往北京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都对亚投行和“一带一路”做出积极表态。


鸠山由纪夫对财新记者表示,他希望中日关系是在回暖,且确实有这样的可能性。


鸠山由纪夫近年来不断呼吁日本应加入亚投行,这在日本政坛显得特立独行。去年,他成为亚投行的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


在日本高层的积极表态后,日本加入亚投行的前景“是否在视野内”?鸠山由纪夫回答财新记者称,“他们(日本政府)给加入亚投行开了条件,所以有点卡住了”,他认为日本 “不应该为加入亚投行开条件。”


鸠山由纪夫说,采购政策无疑是现在日本政府开出的条件之一,包括公开、绿色的采购要求;此外,还包括一些亚投行治理结构和实践方面的条件。但鸠山再次向财新记者强调自己的看法, “你要加入一个机构,不应该开任何条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隆子决定出演岩井俊二原作动

    日本永旺梦乐城推出机器人待客

    日本女团「Miniature Garden将

    一起战斗吧!日本电影《北斗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