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从马里奥邮票到偶像天团代言 日本邮局很会玩

作者:杨岚  来源:界面   更新:2017-7-5 15:45: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邮局在6月28日与任天堂联名推出了“超级马里奥”系列邮票,这套邮票由8张方形邮票和2张颇为可爱的异型邮票组成,售价820日元(折合人民币50元左右),全国限量200万套。日本邮局还为邮票发行推出了限时马里奥邮戳,居民投递出的信件被印上了马里奥主题、并标注不同邮局名字的邮戳。


马里奥邮票


樱桃小丸子邮票


限定邮戳



哆啦A梦邮票


除此之外,诸如贺年卡(年賀状)也是日本邮局的重要业务。在日本,向亲戚朋友寄贺年卡是每年岁末一个家庭最重要的仪式之一。2015年全日本的贺年邮件达到了18亿1000万封,也就是说,平均每个日本居民都会寄出14张贺年卡。不过如今网络发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再在意这些传统形式了,日本的贺年卡总量也在逐年减少。


为了吸引人们多寄贺年卡,每年日本邮局的贺年卡也玩了不少花样。年底日本邮局都会推出数量繁多的联名贺年卡和定制贺年卡服务,吸引居民购买,比如去年就推出了海贼王特别版贺年卡——收到一张动漫宅朋友寄来的海贼王贺年卡也是别有风味。


贺年卡代言人也相当大牌。拥有跨越年龄段、大规模粉丝的日本国民偶像天团岚从2015年起,每年元旦都为其拍摄主题为“请给我寄贺年卡”的广告片,亲身号召年轻人们寄出贺年卡。


岚代言年贺状CM截图


事实上,年轻人不再依赖纸质信件,使得贺年卡为主的邮政事业下滑、业绩受损,一直是日本邮局面临的大问题。


日本邮局隶属于日本邮政集团,这个1871年成立的国有邮政集团在2007年重新整合邮寄、银行、保险等业务并全部民营化,盈利成为集团最重要的议题。无论是各种限定邮票联名还是请来偶像明星做贺年卡宣传,都是日本邮政建立更年轻品牌形象、扩大自身业务的努力。


为了提振收入来弥补邮政服务亏空,日本邮局开始尝试宅配服务。在日本邮局官网可以购买到各地的特色杂货和商品,并且极具各地特色,比如北海道蜜瓜、线香、宫崎县芒果等等。日本邮局广泛的邮政网络是保证他们宅配速度和产品多样化的优势。同时他们也开始加速海外并购投资,并积极发展国际邮政业务。


日本邮局的中元节商品专栏


今年日本邮政集团遇到民营化以来的首度赤字。在线下邮政越来越被互联网挤压的时代,这些转型和新鲜的尝试也许能帮日本邮局逐渐扭转不甚乐观的业务情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真人版《银魂》日本首映 小栗旬

    日本女偶像团体办握手会 遭男子

    木村拓哉惊传车祸 揭其为什么那

    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香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