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女高中生兼职月收入调查:4成达到“3至5万日元”水平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7-6 7:18: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My Navi News网站7月4日报道,日本角川书店旗下的Girls Entertainment研究所于6月28日以日本女高中生等为对象,对“黄金周期间的生活方式”进行了调查。此次调查在4到5月进行,调查对象是以使用maho.jp等言情小说app的高中生、大学生、专科生及其他学生为主,共收回有效回答1946份。


最烧钱的用途是?


以日本高中生为主的学生每月小费获得量,“3000-5000日元”(注:按照当前汇率1000日元约为60.15元人民币)占31.9%,居于首位;接着“3000日元以下”占了20.4%,最后是15.8%的人在“5000-1万日元”档位。而从学生总体来看,“1万-2万日元”占20%居于首位,紧随其后的是“5000-1万日元”,占15.0%,接下来是“2.1万-3万日元”,占13.8%。


学生整体的活动空间要比高中生自由许多倍,研究所认为“生活环境变化使得其他类型学生比高中生有更多支出需要,所以在零用钱方面也会有小量增加”。


在此次调查范围内,日本女子高中生的打工率为28%,而月打工收入“3万-5万日元”的占了37.3%。女学生整体的打工率为80%,打工月收入占比最高的是“5万-8万日元”档位,为33.5%。能够挣到“10万日元以上”的也有4.0%的人。


而最花钱和花时间的生活项目,在女高中生中排第一位的是“书、漫画、杂志”,第二位的是“时尚艺术”,第三位是“化妆”。在女大学生中排第一位的是“时尚艺术”,第二位的是“外卖”,第三位的是“书漫画、杂志”。两者差异较大的方面在于女高中生对时尚类的花销“在3000日元以下”的占了4成,而女学生总体则有6成回答此类花销占了1万日元以上,而每月花费2万日元的比例更是高中生的3倍多。(实习编译:李琢斐 审稿:王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真人版《银魂》日本首映 小栗旬

    日本女偶像团体办握手会 遭男子

    木村拓哉惊传车祸 揭其为什么那

    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香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