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微信支付在日本接入商户数半年上涨超6倍

作者:佚名  来源:齐鲁晚报   更新:2017-7-11 7:34: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微信支付在日本接入商户数半年上涨超6倍


齐鲁晚报讯 本月,微信支付在日本宣布上线全新的微信支付境外开放平台,任何商户只要愿意,就能通过服务商快速接入结算系统。据第一财经报道,微信支付6月份单日交易额的峰值是1月份峰值的40倍,支付的笔数比1月份上涨了16倍,过去半年,日本接入微信支付的商户数上涨也超过6倍。


这些数字背后,其实是中国游客强大的购买力。“我们现在增长速度特别快,特别是最近这一个月,估计一个月就可以翻上五六倍甚至十倍”,有服务商表示。



微信支付火爆,日本商户主动接入


本周,日本大型连锁超市唐吉诃德(DonQuijote),在位于东京闹市中心的一家门店中大张旗鼓地推行起了微信支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公司方面主动联系的微信,希望引入这样一种支付方式。“今年三月我去深圳,看到那么多中国人都在用微信支付,感觉特别惊讶,所以我们公司也决定引入”,唐吉诃德株式会社电子战略企划室线上责任人高岛健太郎表示。



据唐吉诃德方面介绍,目前,在涉谷、新宿等商圈的37家唐吉诃德连锁商店中,游客已经可以在免税柜台上使用微信支付了。



紧跟中国游客脚步


记者注意到,微信将加速海外扩张的砝码,压在了海外游这条主线上,微信支付率先覆盖的地方,是中国游客常常光顾的地方。


在新宿街头的一家胶囊旅店中,40%的旅客是海外游客,而其中中国游客又占了一半。因此,店方很乐意地接受了微信支付这样的支付方式。而另一家面馆更是在一年前就接入了微信支付。面馆店主表示,他很明显地感受到了中国消费者在增加。



记者还注意到,微信支付在拓展海外市场时,是通过当地服务商来实现支付方式的落地的。这些服务商通过微信开放的接口,为商户完成支付申请、技术开发、机器调试,甚至导入公众号、帮助店家与中国游客保持长期互动的全生态链服务。


微信支付方面向记者坦言,在落地海外市场的过程中并不一帆风顺,有很多障碍需要克服。首先是法律法规的问题,不仅要符合央行和外汇管理的要求以及各项监管,也要符合当地的法律法规。其次是当地商户的接受度和认知度问题,需要不断地进行教育和说服,在这个过程中,第三方和合作机构起了非常大的作用。以泰国市场为例,此前泰国在移动支付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都是空白,为了避免出现意外风险,泰国央行甚至专门组团,来中国交流移动支付和相关旅游行业的解决方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真人版《银魂》日本首映 小栗旬

    日本女偶像团体办握手会 遭男子

    木村拓哉惊传车祸 揭其为什么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