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能让日本人折服的扫地机器人品牌竟来自中国

作者:佚名  来源:极客网   更新:2017-7-11 7:34: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到扫地机器人,大家已不再陌生。从最初的好奇、不敢相信到如今的接纳、不可或缺,扫地机器人已成为千家万户的必需品。由于工作的关系,笔者经常和扫地机器人打交道,除了自己亲身体验,也经常看一些别人的评测。近日,笔者在YouTube上看到一段很火的日本达人发布的扫地机评测视频,无论是从对产品解析还是实际使用上都对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而最让我惊喜的是评测的产品竟是中国品牌,你们感受下:


http://www.iqiyi.com/w_19ru1czp1p.html?source=


视频中,使用者友田站在普通消费者的角度,从产品的操控性能、实际体验入手,对Proscenic(浦桑尼克)790T扫地机器人进行了全方位解析并给予高度评价,尤其是对智能规划、扫拖一体、APP智控、双侦测防碰撞、自动回充及优异的爬坡和越障能力等各方面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众所周知,日本这个国家对产品质量的把控要求极高,对电子类产品的要求就更高了。长期以来,一提到日本货多数人的脑海里浮现的两个词就是“品质”和“技术”,这也导致不少国人跟风去日本买马桶盖、电饭煲这些电子类产品。那么,我们中国就做不出高品质的尖儿货么?


当然不是,近几年国产品牌正以惊人的速度崛起,就比如这个征服日本人的扫地机品牌——proscenic(浦桑尼克),其产品在日本上线并取得不错的销量,毫无疑问是中国崛起的代表之一。接下来,我们不妨花了点心思了解了一下Proscenic(浦桑尼克)这个品牌。



Proscenic(浦桑尼克)成立于1996年,依托台湾工研院的雄厚的技术背景,在智能清洁领域拥有20多年的技术专研历史。1998年,Proscenic(浦桑尼克)成功研发出台湾第一台智能扫地机器人;2007年,其产品成功进入日本市场并取得不错的销量。Proscenic(浦桑尼克)产品多采用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进行智能清洁,具有实现方式简单、定位精准度高的特点,在目前中高端产品中,稳定性和耐用度都很高。接下来,笔者为大家介绍一下视频中那款让日本人称赞的Proscenic(浦桑尼克)790T扫地机器人到底牛在哪。



作为COCOSMART系列的新品,790T的一大新亮点就在于它的双侦测装置。我们都知道,仿生超声波侦测系统成本较高,但对黑色物体和透明物体的分辨度比较精准;而红外线侦测系统虽然成本较低,但也存在精准度不高、无法辨别黑色物体等不足。因此,这一次790T决定将二者合二为一,互补长短,3组仿生超声波雷达装置:机身正前方的3组仿生超声波雷达,具有海豚的声波探测功能,用于感知家居物品的具体方位;4组红外线侦测装置:左右侧前方各12组红外线侦测装置辅助侦测家居物品方向及距离。



无线载波室内定位导航技术也是790T智能性的有力体现,能够轻松突破范围限制,进而达到全屋定位的目的。通过机体本身和充电基座的无线载波探头,双重测量距离变化定位坐标,抗干扰能力强,具有极高精确度,室内定位误差可以控制在1cm以内。除此之外,790T以高精度定位为基础,通过HSIR+多点矩阵智能规划系统构建完整的室内地图,全面覆盖工作区域,ARM9芯片快速运算清扫路线,在高精度陀螺仪的支持下,保证设备直线运行,完成全面的清扫工作。


790T还是一款APP版智能扫地机器人,它的亮点之一在于其APP一键操作、远程监控等功能,下载阿里智能APP,即可预约清扫,弓形清扫、延边清扫、重点清扫等多种清洁模式任你选择,无论身在何处都能轻松掌握家居清洁,不用为打扫卫生而感到烦恼。



最后来说说大家最关心的价格问题。根据以往海淘的经验,这个级别的扫地机器人的价格维持在2500-6000元人民币,但Proscenic(浦桑尼克)790T亚马逊售价为31900日元,折合为人民币约为1930元,不超过2000元的价格绝对业界良心。


随着技术的发展,会出现越来越多解放我们双手的智能产品,我们花在做家务上的时间也会越来越少。作为一款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智能产品,扫地机器人无疑会在我们的生活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但在此刻竞争激烈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市场中,Proscenic(浦桑尼克)790T无论是在价格还是功能上都是佼佼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真人版《银魂》日本首映 小栗旬

    日本女偶像团体办握手会 遭男子

    木村拓哉惊传车祸 揭其为什么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