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东电:核电业务重组“并非易事” 尚需时日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7-7-14 20:55: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关于东京电力公司的核电业务,东电董事长川村隆(77岁)日前表示,经营重组计划中提出的行业重组“并非易事”,认为实现需要花费时间。他还就当地要求的福岛第二核电站反应堆报废表示有意尽快作出判断。


在火力发电业务方面,东电与中部电力(名古屋)设立合资公司等有所进展,但川村介绍称,在核电业务的重组整合方面其他电力公司“尚无积极推动的动机”。作为整合的前阶段拟提出旨在合作的具体方案,然而前景尚不明朗。


核电业务重组的背景是反应堆报废费用膨胀,在经济产业省强烈意向的推动下决定了这一方针。然而,其他电力公司警惕或将负担巨额费用,仍然不改消极态度。东电为了重振经营准备在核电部门采用社内分公司制,川村强调称“不仅要改变组织,也要改变(工作人员的)意识”。


对于福岛县要求的福岛第二核电站反应堆报废,川村称“会尽快给出答复”。他打算由新设的讨论中长期课题的公司内部组织“未来经营委员会”讨论反应堆报废以及核电业务重组问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真人版《银魂》日本首映 小栗旬

    日本女偶像团体办握手会 遭男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