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两名中国女性在日本遇害 外交部:要求日方全力破案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7-7-14 20:55: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网新闻7月14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两名中国女性在日本遇害一事表示,中国驻日使馆已要求日方全力破案,缉拿并严惩凶手,还受害者及家属公道。中国驻日本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案件进展,为家属赴日善后提供积极协助。


问:据报道,日本警方近日发现两具中国女性遗体,疑似是近期失联的两名中国公民。你能否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中国驻日本使馆是否已经向失联人员的家属提供了领事协助?


耿爽表示,7月11日晚,中国驻日本使馆接到一名中国公民紧急求助,其两个女儿7月6日在日本横滨失联。获悉后,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紧急约见日警方等部门负责人,要求日方全力查找并及时向中方通报案件进展。


7月14日,获悉日警方发现两具疑似失联中国公民尸体后,中国驻日本使馆再次紧急联系日警方。目前,日警方已确认两具遗体系失联中国公民,该2人已不幸遇害。我们对两名中国公民遇害表示沉痛哀悼,对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对凶犯的残暴行径予以强烈谴责。中国驻日使馆已要求日方全力破案,缉拿并严惩凶手,还受害者及家属公道。中国驻日本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案件进展,为家属赴日善后提供积极协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真人版《银魂》日本首映 小栗旬

    日本女偶像团体办握手会 遭男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