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保持利率不改变 延迟实现通货膨胀目标2%

作者:本人  来源:jinse.com   更新:2017-7-21 14:38: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金色财经讯-今天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会议上,日本把实现2%的通货膨胀实现的时间由2018年延迟到2019年,而且维持-0.1%的利率政策不改变 。除此以外,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中还表示对于日本经济前景看法,表示通货膨胀依旧不靓丽,日本经济依旧面临下降的风险。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会议上不改变利率 来源:金色财经)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会议上不改变利率 来源:金色财经)


当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会议上作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全球各大央行已经不断的步入紧缩路线。美联储加息在今年已经进行了2次,并且会在下半年开始进行缩表,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收紧。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经变得昂贵,日本央行不可能不被影响。


(渡边横雄表示日本央行的通货膨胀让人担忧 来源:金色财经)


(渡边横雄表示日本央行的通货膨胀让人担忧 来源:金色财经)


渡边横雄(索尼金控公司的经济学家)称:“日本央行太过的乐观。实际上日本央行的通货膨胀表现差得让人担忧。但是日本央行依旧坚持原来的目标,继续在理想和现实中做斗争。”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会议上,黑田东彦执政以后第六次延迟通货膨胀的目标 来源:金色财经)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会议上,黑田东彦执政以后第六次延迟通货膨胀的目标 来源:金色财经)


今日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会议上,决定把2%的通货膨胀目标从2018年延迟到2019年实现。这是黑田东彦执政以后第六次把日本央行的通货膨胀目标延迟实现。 这也就表示,到2019年的时候,日本央行依旧刺激经济一直到实现2%的目标为止。


在这样的前景之下,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把利率保持在 -0.1%不改变。自从去年的2月份以来,日本已经延续18个月保持利率不变。


日本央行会利率决议表示,日本经经可能持续温和回缓。但是近段时间CPI的波动依旧比较差,经济以及物价依旧有下降的风险。


通货膨胀的预期依旧是疲软态势,中长期的通货膨胀的预期也会是疲弱,中长期的通货膨胀上涨的有点落后。私人的消费领域弹性有一定程度的增加,物价上涨的动能还没有完全稳步。通货膨胀依旧持续上涨的态势,但是不够强劲。


我们对于政策进行一定程度的改变,直到通货膨胀达到2%。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会议中把之后一段时间内的通货膨胀预期都下调了。


日本央行把2017年的核心通货膨胀率的预期设定为1.1%,之前是1.4%;


日本央行把2018年的核心通货膨胀率的预期设为1.5%,上一次预期1.7%;


日本央行把2019年的核心通货膨胀率的预期设定1.8%,上一次是1.9%;


日本把2017年的GDP预期设为1.8%,上一次是1.6%;


日本把2018年的GDP预期设为1.4%,上一次是1.3%;


日本把2019年的GDP预期设为0.7%,上一次是0.7%。



除此以外,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会议上还调整了对日本以后3年里GDP上涨的预期。


把2017年的GDP上涨速度的预期设定为1.8%,上一次的预期是1.6%;


把2018年的GDP上涨速度的预期设定为1.4%,上一次的预期是1.3%;


把2019年的GDP上涨速度的预期设定为0.7%,上一次的预期是0.7%。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会议以后,美元兑日元微幅上涨。


189ca077179d636d82229511d30819a9.png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来源:金色财经)


今天17:06(北京时间),美元兑日元报112.3300。


声明:本文由入驻金色财经的作者撰写,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金色财经立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