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经济学家的疑惑:中国人哪来这么多钱?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com   更新:2017-7-21 16:59: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日经新闻网,东方卫视,文汇讲堂(ID:wenhuijiangtang)


如果谁能说清楚中国人的收入,应该离诺贝尔经济学奖就不远了。


为什么人均只有8000多美元的中国人会觉得比自己收入多4倍以上的日本人 还有钱?为什么人均工资只有5000元的一个国家,可以拥有这么高额的房地产?



这是一个日本人对于中国房子、工资的思考。



1、日本人的生活水平


日本人平时在家吃饭都非常简单,一碗饭、一点蔬菜、一条烤鱼、一碗酱汤、一点咸菜。日本人开的车一般都是排量很小的家庭用车,在日本绝对找不到带游泳池的私人住宅,即便是比较富裕的家庭妇女通常也只是到高级酒店和朋友一起吃一顿套餐而已。



日本学者认为,日本人其实最不擅长的奢侈。日本人算奢侈的一项活动可能就是每个日本人家里都会有浴缸,日本人喜欢每天泡澡。


家里泡澡还不够,日本人还喜欢去温泉泡澡,下到浴池,日本人嘴里还会情不自禁地嘟囔一句:我真奢侈。


相比较起来中国人的生活比日本人奢侈多了。他印象最深刻的是,BBC的一部纪录片报道中国下岗工人的伙食,日本人看了之后震惊了,因为这个下岗工人一家三口的晚饭竟然是四菜一汤,英国人看到这一幕也晕了,他们纷纷感叹:中国人真奢侈!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