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对比日本二手奢侈品发展史,国内即将迎来大爆发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7-7-21 16:59: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麦肯锡:2017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消费者的奢侈品年支出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贡献了近三分之一的全球市场。上一次出现这种“压倒式”消费情况的是九十年代的日本,1995年日本奢侈品市场规模达到978亿美元,占据了全球68%的市场份额。当时的日本消费者几乎垄断了欧洲美国所有购物街上的奢侈品门店,很多名牌产品在瞬间销售一空。而如今中国消费者重现了当年日本“买走”半个世界奢侈品的疯狂。


不同的是,日本在90年代末到20世纪初,经历了奢侈品大繁荣之后的萧条,人们减少购买奢侈品并出售自己的”藏品“。也正是这期间,日本二手奢侈品交易市场正式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日本的中古奢侈品店的数量从1千多家增长到了1万多家。随着日本中古店的逐渐发达起来,这个行业已经极其繁荣。对于日本的年轻人来说,购买中古货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


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虽未经历过大萧条,但奢侈品市场的兴盛直接引爆了二手奢侈品流通的火热,而就国内目前的情况来看,奢侈品的保有量已非常可观,多数人会有闲置奢侈品出手的需求或者更新换代的需求,二手奢侈品回收和流通领域已经临近爆发点。另一方面,如今国内市面上能买到的一些奢侈品货品大多成色极好有些还是全新的,而且价格实惠,对用户的吸引力很足,尤其是当主力消费人群逐渐转变为85后、90后,这部分人群受教育程度较高,对二手的接受程度也更高,愿意追求性价比。保守估计国内累计需要处置的二手奢侈品超过万亿,并且经济下行周期中将有大量资产需要变现,市场爆发力极强。


经过前些年的发展,二手奢侈品在日本已经形成了相对成熟、完整的一条产业链,诞生了很多大的品牌公司。这和目前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的发展趋势基本一致,自2015年开始,国内涌现了一批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类的创业项目,并且很快拿到了天使投资乃至A轮。尽管起步势头比较猛,但由于行业缺乏规范,迫切需要标杆企业来引领行业方向。


从日本中古店数量激增方面来看,在行业尚未成熟的前期,消费者对二手奢侈品更倾向于面对面体验后交易,佛阳子聚奢网在深入分析和研究日本中古店的成功方式以后,进行了业务模式优化和奢侈品体验店市场的开发。目前在全国拥有近100家奢侈品体验店,遍布一、二、三线城市,在现今二手奢侈品行业能做这点的,仅佛阳子聚奢网一家。并且聚奢网在传统O2O模式基础上,根据行业特性开创了CBPBC创新经营模式,该模式以提升顾客购物满意体验为核心,将顾客(Customer)、终端实体门店(Business)、 网络平台(Blatform)紧密联结,让消费者享受一站式的奢侈品交易服务体验。作为中国二手奢侈品行业的领军者,聚奢网创新的经营模式能引领行业更好的承载二手奢侈品市场的爆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