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建筑师坂茂正在为肯尼亚难民设计2万套临时住所

作者:佚名  来源:cnBeta   更新:2017-7-22 20:34: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4年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日本建筑师坂茂(Shigeru Ban)因他设计的“纸建筑”而闻名,利用纸板建材的轻巧、组装迅速的特点,为灾民设计纸临时避难所。据外媒报道,现在坂茂与联合国负责可持续发展规划的机构签署了一项协议,将为肯尼亚难民设计全新的避难所,不过他需要克服恶劣条件并面临资源有限的困难。


shigeru-ban-refugees-kenya-5.jpg


目前Kalobeyei Refugee Settlement难民营已经接纳了主要来自南苏丹和索马里的37000多名难民。但这项计划的实施可解决4.5万人的居住问题。然而今年已经有17000多名难民抵达这个难民营,这促使促使联合国难民署探讨如何为难民设计更多的新住所。


shigeru-ban-refugees-kenya-1.jpg


不过建筑材料的运输成为了一个难题,到Kalobeyei没有直达航班,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前往Kalobeyei至少需要三天时间。另外Kalobeyei还存在气候条件恶劣、水资源短缺,森林砍伐和雨季易发生洪水等问题。


shigeru-ban-refugees-kenya-2.jpg


此前坂茂已经利用硬纸板和纸筒等材料为日本、印度、海地及卢旺达等灾区的难民建造了临时避难所。坂茂最近也前往Kalobeyei Refugee Settlement与难民会面,考察了现有的结构,并了解这个新项目的设计要求。根据这项新协议,他需要设计出2万套新住房。


shigeru-ban-refugees-kenya-4.jpg


坂茂表示:“关键在于设计和建造出不太需要技术监督的住房,并使用当地可用和环保的材料。不过最重要的是这种住房应该容易维修。”坂茂的设计首先将在20个家庭进行测试。如果这些证明是成功的,那么将大规模建造,尽管联合国指出采购材料将是一个持续的挑战。


shigeru-ban-refugees-kenya-3.jpg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