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结束四连跌收涨1.1%,因美朝紧张局势相关担忧缓解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8-15 13:29: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路透东京8月15日 - 日本股市周二反弹,结束四连跌,并脱离上日所及三个月低点,由於美国和朝鲜(北韩)紧张局势缓解,美国股市隔夜上扬。


日经指数 (.N225) 收涨1.1%至19,753.31点,上日跌1.0%至5月2日以来最低收位。


美国官员周日淡化了与朝鲜马上爆发战争的风险。上周对美朝紧张局势的担忧令全球股市市值蒸发近1万亿(兆)美元。


“对美朝冲突的担忧并未完全消失,但目前市场似乎已经稳住,”三井住友信托资产管理的策略投资部门总经理Masashi Oda表示。


他说在正面因素的推动下,日经指数或将突破20,000点大关,其中包括日本企业第一季获利和全年预期乐观,及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表现强劲等。


根据乐天证券,日本企业目前预计,截至明年3月的本财年净利将增长10.5%,5月时的预估为增长5.9%。


周一表现不佳的金融类股领跑。损保控股 (8630.T) 涨2.2%,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 (8306.T) 涨1.7%,瑞穗金融集团 (8411.T) 涨1.4%。


日本芯片相关企业追随美国科技类股的涨势,爱德万测试(Advantest) (6857.T) 涨1.4%,东京电子(东京威力科创) (8035.T) 涨1.9%。


汽车生产商亦吸引需求,丰田汽车(7203.T) 涨1.5%,日产汽车 (7201.T) 涨1.8%,斯巴鲁(Subaru) (7270.T) 攀升1.2%。


日圆走软亦支撑股市交投。


日本东证股价指数(TOPIX) (.TOPX) 涨1.1%至1,616.21点。(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绫濑遥即将出演日剧史上“最危

    指原莉乃出演舞蹈旋律轻松愉快

    日本将于2018年正式启用自动轮

    日媒称日企将开拓中国电动汽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