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AI、机器人崛起,日本失业率恐在 2025 年创历史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technews.cn   更新:2017-8-30 9:26: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hand-697264_960_720


日经亚洲评论 26 日报导,瑞克鲁特职业研究所(Recruit Works Institute)预估,快速的自动化进程恐将导致日本失业率在 2025 年升至史上最高的 5.8%。瑞穗证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 Yasunari Ueno 表示,人工智能(AI)的快速发展恐令白领劳力过剩,进而导致失业率升高。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 Toshihiro Nagahama 指出,能够成功地透过 AI 等方式提升效率的企业也将会要求旗下员工素质跟着提升。


日经、英国金融时报的联合研究显示,在大约两千项人类有偿工作项目当中、机器人能够执行的比率已达 30%,在日本此一比率更是超过 50%。日本官方数据显示,2017 年 4-6 月工业机器人订单金额年增 49% 至 1,717 亿日元。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的调查发现,本会计年度大企业资讯科技投资金额预估将年增 28% 至 5,582 亿日元,占整体资本支出 8.2% 的比重。


MarketWatch 8 月 16 日报导,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家 Grace Lordan、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经济学家 David Neumark 分析 1980-2015 年期间美国人口普查局“现行人口调查”数据后发现,最低工资大幅提高所引发的自动化浪潮对低技能工人的冲击程度最大。


Forrester Research 曾预估,未来 10 年自动化、AI 的兴起将为美国创造出接近 1,500 万份新工作,相当于 10% 的劳动力。不过,同一时间机器人等新兴技术也将让 2,500 万份工作消失。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Pixabay)


延伸阅读:


库克:GPU 大跃进催生机器学习,AI 将取代部分工作


研究:每当一个工业机器人获得工作,周遭就有 3~5.6 个工作机会消失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Technews科技新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色情之王成创业明星,竟然

    日本可溶解结婚证:扔水里 纸没

    井上真央出演日剧《明天的约定

    被爆外遇后《惊吓》节目直击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