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为何日本幼儿园教育世界一流:教会孩子学会感谢

作者:亲贝网  来源:qinbei.com   更新:2017-8-30 11:3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7kC-fykiufe7346312


06、教育是为了教孩子学会“笑”和“感谢”


日本幼儿园的孩子们没有课本,只有每月一册的绘本。学校的教学计划中,完全没有数学、假名、绘画、音乐这些项目,更别说英语、奥数了。


学习的重点居然是:教孩子们学会笑眯眯和说谢谢!


虽然没有多少知识性教育,但是孩子通过综合的教育方式,往往能在音乐、美术、阅读等方面有更大的进步,这的确很令人出乎意料。


07、佛教思想传递“感恩的心”


寺院的周围通常建有幼儿园,寺院的主持又兼任幼儿园的园长,这在日本各地都是非常常见的。


幼儿园每个月都要到寺庙里受一次教诲,园里最重要的节日一定要拜佛,佛诞日、涅磐日都有活动。


日本人相信,从小对孩子进行佛教思想的浸透,会使孩子拥有一颗懂得感恩的心。


08、了解生命的由来


孩子生日前,老师预先与他的父母联系,询问名字的由来,还借来孩子自出生以来的照片在班上展览,并请孩子的母亲写信谈谈孩子出生时的情况,并在班里读给孩子们听。


与我们有些家长给孩子操办的大吃大喝大买礼物的生日会不同,这一系列生日活动的目的是让孩子了解生命的由来,懂得诞生与成长的艰辛,喜悦和感恩。


日本人坚信,孩子从小知道尊重生命,长大后就很少会做出越轨的行为。而在幼儿期,通过为孩子们过生日、教他们培育动植物等活动,都可以让他们在朴素的惊奇和感动中了解生命,是培养生命尊重的绝佳机会。


09、从幼儿开始的礼仪教育


孩子在幼儿园毕业时也会经历一次像大学毕业一样庄重的仪式,园长、老师、家长以及孩子们都会穿戴正式且一丝不苟地完成整个仪式,而且各种仪式会随着孩子的成长一直相伴到终生。


可见从小开始对孩子进行礼仪的灌输,对孩子的修养的打造起到了多么重要的作用,“礼仪之邦”的确名副其实。


10、宝宝0岁就参加运动会


0岁的宝宝就要参加幼儿园的一切大型活动,比方运动会、演出发表会等。


从小就锻炼孩子参与到集体生活中,培养集体荣誉感,长大了之后也会有坚强的体魄和坚韧的精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色情之王成创业明星,竟然

    日本可溶解结婚证:扔水里 纸没

    井上真央出演日剧《明天的约定

    被爆外遇后《惊吓》节目直击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