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人给周星驰下跪,星爷是这么做的!

作者:佚名  来源:jxnews.com.cn   更新:2017-9-3 15:52: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很多年前,周星驰在日本为《功夫》做宣传,结果拍照时有个日本大汉跑了上来,用手指着周星驰说了几句话,说完就扔掉话筒,径直走到周星驰面前,感觉两人要开打,那个人比周星驰壮实,最终被工作人员分开。后面周星驰上台后问是不是开玩笑,工作人员说是真的,周星驰立马变的很生气,转身要走却被工作人员几度拦下,强颜欢笑拍完照,周星驰很无奈也很无语,最后说了几句话才下台。




很多人说,周星驰是故意在演戏,为《功夫》在日本造势。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可能真的不理解周星驰,周星驰再怎样在日本造势,也不会让日本人在台上凌辱自己,当时台下是有上海媒体等国内媒体的,他不会为了造势让全国观众看本人被日本人强势侮辱。他穿的唐装,代表的是中国,更何况他是喜剧演员,不是演谍战片!




如果说是日本人自己造势,倒是有一定可能,不过这样的话他们绝对不会提前通知周星驰,理由是他是有威严的中国人,不会在日本人面前低头!实际上并没有什么证据能证明这是日本人自导自演的一出戏,只是确实是不太符合常理,例如壮汉上台说的那一堆话,是说《功夫》与他电影里有点冲突,不允许上映,但是这理由有点牵强,而且他上台也没被工作人员拦下。



至于后面一段视频,实际上已经是几天后的事情了,很明显看得出来周星驰换了一身衣服。当时那个日本人上台时观众还有一片掌声,这似乎不太正常,然后他上台又跟周星驰说了几句话,大意是说不美观的话就别上映了,周星驰着答复:ok。




看完之后,周星驰上台问观众:是不是美观?观众回答:美观!但是那个日本人又上台了,还带了另外一个人,然而这次他们低着头,看起来像个找事的,然后面面相觑,忽然一同弯腰给周星驰鞠了一躬,然后又给观众鞠了一躬,鞠躬结束之后,那个红衣服的忽然一下子跪下了,旁边的那个日本人(之前找事的那个)也赶紧跪下,周星驰见他两人都跪下了,也单膝跪下回礼。






那么问题来了,这到底是不是提前布置好的桥段?



难道说下跪的情节也是布置好的?在中国人眼中,下跪是大礼了,要知道男儿膝下有黄金,在日本,也是犯错了才会下跪表示抱歉,看到红衣服的先下跪,旁边的那个壮实的日本人虽然有些踌躇,但最后还是跪了,所以这个局不像是提前布置好的,毕竟第一次确实让周星驰很为难,太不尊重人了,所以日本人才以下跪抱歉的方式请求周星驰原谅。周星驰也不跟他们计较,单膝下跪回礼。



很多网友就有疑问了,周星驰该不该回礼呢?日本人对自己不尊重,知错后下跪抱歉,该不该原谅呢?或者说,以中国人的礼节,应该是把人扶起来才对,为何本人也下跪?周星驰的做法正是入乡随俗的一种表现,周星驰单膝下跪回礼也算是入乡随俗对他们的一种原谅,但在中国人眼中,给他人下跪又是不好的,所以也就有人对此做法产生了不同的看法,你怎么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BLACKPINK在日本出道!

    夏普全球首款8K液晶电视机将于

    日本道路老化严重 利用3D打印检

    日本色情之王成创业明星,竟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