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英媒:日本开始推出“家庭型避难所”应对核危机

作者:佚名  来源:未来网   更新:2017-9-7 14:28: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英媒报道,随着半岛局势的紧张,日本社会开始准备应对核爆危机的人越来越多。最近有业者推出了家庭型避难所的改建服务,将自宅就地改装为核灾避难所,并且还够应付各种天灾人祸的状况。


报道中,位于大阪的“避难所计划公司”社长西本诚一郎表示,如果住宅被核弹直落攻击,现有的防御装置还是很难逃过爆炸冲击;但目前设计“家庭型避难所”,仍能对放射性物质、毒气、细菌、生化攻击等进行防护隔绝,在灾后,至少能保护用户不受到污染的侵袭。


据悉,西本诚一郎五年前推出服务,替客户家居,改装避难室,最初很多人觉得他想太多,但随着朝鲜试射的弹道导弹愈飞愈远,最近更飞越日本上空,加上氢弹核试,处于朝鲜与美国政治夹缝中的日本,民众愈来愈担心核弹迟早击中他们的国土。


报道称,特朗普上台以来,西本诚一郎已接了十多宗生意,而来电询问的人很多都是有小孩的母亲、和想守护儿孙辈的高龄者。他还说,现在甚至有发展商加入这门“新兴”行业。除了地底避难室,和歌山这户民居的花园,以三层强化水泥建了一间避难所,应付天灾之外,还要应付朝鲜核危机。


据了解,家居避难室内,净化空气、过滤食水设施一应俱全,改装费用,由数百万至数千万日圆不等,西本诚一郎称,朝鲜局势难捉摸,一般日本民众,唯有做好最坏打算。


英媒:日本开始推出“家庭型避难所”应对核危机


一些日本居民改建家居设立避难室应对核危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媒:中国有望在服务型机器人

    武井咲公布结婚、怀孕消息 将继

    原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

    韩国女团BLACKPINK在日本出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