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重启核电站核反应堆 民众游行抗议

作者:佚名  来源:未来网   更新:2017-9-7 14:28: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9月6日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6日召开例会,就东京电力公司力争重启的柏崎刈羽核电站6、7号机组的审查基本决定,13日将批准事实上相当于合格证的“审查书案”。


报道称,原子能规制委此前一贯质疑东电作为核电企业是否够格,此次一改态度,转为肯定“福岛核事故的经历将成为助益”。规制委委员长田中俊一和代理委员长更田丰志还称“其他电力公司也无法阻止事故发生”、“事故责任与(确保安全的)技术力量是不同的问题”。


报道指出,规制委委员长田中俊一即将在18日离职,13日是他出席的最后的例会。对于在离任前夕改变方针,民众可能予以批判。


据悉,柏崎刈羽核电站6、7号机组与福岛第一核电站一样是沸水型反应堆,将成为造成事故的东电的核电站中首批审查合格的机组,也是沸水型反应堆中的首批。


“审查书案”获批后通常在经历公众意见征集程序后就正式合格,耗时约两三个月。不过,核电站所在地新潟县方面对重启持慎重态度,该县知事米山隆一已表态称做出同意的决定“需要三四年”,目前还无法预期何时重启。


但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民众反对,下图为当地时间2017年9月6日,日本东京,民众游行示威,抗议东京电力公司重启核电站2座核反应堆。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重启核电站核反应堆 民众游行抗议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重启核电站核反应堆 民众游行抗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媒:中国有望在服务型机器人

    武井咲公布结婚、怀孕消息 将继

    原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

    韩国女团BLACKPINK在日本出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