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二季度经济增幅暗淡 但不影响日本经济稳步复苏的势头

作者:花无缺  来源:中金网   更新:2017-9-10 14:43: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政府周五(9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经济增幅远远不及初值亮丽。分析师评析称,本次下修已在广泛预期之中,之前计算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所用到的数据已经显示,4-6月一季的资本支出较之前季度减速。



备受期待的内需提速变得希望渺茫,虽然令人失望的数据可能削弱人们对政府经济政策和企业前景的信心,但分析师仍预计日本经济将维持稳步复苏势头,因为强劲的全球需求给出口带来支撑,就业市场趋紧也改善了薪资上涨的前景。



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经济分析师新家义贵表示,“下修幅度真是很大,但经济和资本支出仍在快速增长。没有必要悲观看待日本经济。考虑到企业获利强劲、企业信心也在改善,资本支出仍将保持坚挺。”


内阁府(Cabinet Office)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实质GDP环比年率修正后为成长2.5%,远逊于初值的增长4.0%。虽然这亦低于市场预期中值的增长2.9%,但经济仍勉力实现连续第六季扩张。受内阁府在初值数据中估测资本支出、消费和库存的方式影响,日本GDP数据往往会被大幅修正。


GDP增长年率下修幅度为2010年能够获得可比数据以来最大,而该数据下修的主要原因在于企业资本支出明显下调。资本支出季度环比增幅从2.4%的初值下修至0.5%,反映了公布GDP初值之后获得的数据的情况。数据显示,占GDP增幅60%的民间消费增长0.8%,与初值的增长0.9%基本一致。



另外,近期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指标显示,得益于稳健的出口和制造业产出,当前季度日本经济增长态势应会持续。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日本分析师Marcel Thieliant表示,“7月工业生产和消费者支出数据预示,第三季经济将会有所放缓。”


“但更宏观地来看,日本经济将实现连续第七个季度的扩张,”Thieliant称。


他还表示:“尽管就业市场偏紧,但薪资增长和家庭支出仍缺乏活力,从而使日本央行(BoJ)面临维持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的压力,尽管美国和欧洲央行在考虑逐步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媒:中国有望在服务型机器人

    武井咲公布结婚、怀孕消息 将继

    原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

    韩国女团BLACKPINK在日本出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