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P2P借贷市场现状及趋势

作者:佚名  来源:fang.com   更新:2017-9-10 14:43: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摘要] 在日本,P2P借贷市场并非向个人融资,而是向企业融资,其中便是以房地产为主。由于消费者金融以及完善并严格的信誉贷款基础设施和监管,导致个人融资在日本走进了死胡同。


在日本,P2P借贷市场并非向个人融资,而是向企业融资,其中便是以房地产为主。由于消费者金融以及完善并严格的信誉贷款基础设施和监管,导致个人融资在日本走进了死胡同。雷曼冲击之后,日本现有的金融机关因为无法满足房地产方面的资金需求,P2P借贷便作为补足的形式在日本迅速成长起来。


笔者通过首家在日本做供应链金融的华人企业(小春信於)了解到日本p2p借贷市场的相关数据:


日本P2P借贷市场规模


随着日本P2P借贷的关注度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市场规模也在快速扩张。


2014年的市场规模为143亿日元,2015年达到310亿日元,2016年为533亿日元,2017年预估1200亿日元。


P2P借贷


P2P借贷


日本P2P借贷市场规模的未来前景与展望


P2P借贷日本市场规模目前正在迅速增长。然而,P2P借贷市场是如何增长的呢?


P2P借贷市场数据逐年累积,市场参与者和研究机构的预测也已经出现。并且大胆的预测到了2020年之前的的P2P借贷的市场规模。


P2P借贷


2020年的市场规模预计约为4500亿日元


到2020年左右的P2P借贷市场规模预测可能会被明确规定。


图1显示了2012年至2016年的P2P借贷市场数据,其数据较为清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媒:中国有望在服务型机器人

    武井咲公布结婚、怀孕消息 将继

    原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

    韩国女团BLACKPINK在日本出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