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真子公主:不爱“江山”爱学长

作者:佚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更新:2017-9-12 17:12: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3日,订婚发布会上,真子公主和未婚夫小室圭暗送秋波,似心有灵犀一点通


" class="group1" >




高贵的公主与平凡的穷小子偶然相识,然后在命运的安排下,两人相知相恋,最后公主放弃皇室身份,两人结婚并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这并不是童话故事里的情节,这个浪漫的爱情故事正在日本皇室上演。


9月3日,25岁的日本皇室公主秋筱宫真子内亲王与大学校友小室圭共同发表婚约,婚礼定于明年秋天举行。正式结婚后,真子将失去皇族身份。这个穷小子是如何打动公主芳心的呢?在日本皇室,为什么公主结婚后要放弃皇族身份?


>>亲民网红


性格平和亲民日本网民追逐的少女偶像


真子是日本天皇次子秋筱宫文仁亲王与纪子王妃的长女,她有一个妹妹佳子公主和一个弟弟悠仁亲王。佳子公主被称为“日本皇室最美公主”,真子颜值虽然没有妹妹佳子高,但性格平和亲民,打扮朴素,是日本民众眼里宜家宜室的标准“大家闺秀”。


真子从小就平易近人,由于天真烂漫、亲民的性格,加上长相清秀,真子成为日本网民追逐的少女偶像,她的照片在网上大为流传。网上还出现了许多以真子为主题创作的动漫形象,不过,由于这些作品的成分复杂,这个网红现象一度引起日本警方的注意。


>>生活低调


隐瞒身份留学英国 到地震灾区当大学生志愿者


真子高中毕业后进入国际基督教大学深造,专修美术和文化财产研究。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大地震,大学二年级的真子看到电视上灾情的报道后,抱着“我能为灾区做些什么”的想法,隐瞒了真实身份,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志愿者来到灾区,帮助灾区的孩子们。偶尔有人说好像在哪里见过你,但她只是一笑带过,始终没透露身份。2014年9月,真子到英国的莱斯特大学攻读博物馆学的研究生课程。入学后,她隐瞒身份,融入到普通学生中。她生活极为低调,还和其他学生分租宿舍。


>>浪漫爱情


交流会上一见钟情 被日媒称为“命运的安排”


今年9月3日,在宣布订婚喜讯的发布会上,身穿浅绿色礼服的真子和未婚夫小室圭笑容灿烂。两人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他们走到一起的经过。真子说,自己是被小室圭阳光般的笑容所吸引。2012年,在国际基督教大学举行的大学留学意见交流会上,真子认识了小室圭,当时两人座位挨着,被日本媒体称为“命运的安排”。当时有50名学生参加,两人一见钟情,谈了5年恋爱。不久后,两人分别去了英国和美国留学,相距遥远并没有淡化两人的恋情。2013年12月,小室圭向真子求婚,真子“当场就接受了”。问及求婚时的情形,小室圭说:“我(对真子公主)说 将来我们结婚吧 。”真子公主则形容小室圭的笑容就像是太阳。小室圭说,当他看到皎洁的明月就会很开心地打电话给真子,因为她就像月亮一样安静、温柔。


据报道,在大学期间,周围有男生试图接近真子公主,欲请她吃饭,都被她婉拒了。她与小室圭的恋爱,保密工作做得很好,到毕业时,同学们都以为她没有男朋友。


>>平民新郎


阳光帅气的“海王子”年薪仅18万元的普通职员


与真子显赫的皇族身份相比,小室圭只是个一边念研究生,一边在东京法律事务所上班,年收入只有300万日元(约合18万元人民币)的普通职员,从事外国法律业务,目前尚未取得律师资格。


小室圭的出身一般,在单亲家庭长大,十多年前父亲自杀身亡。母亲在一家蛋糕店做临时工,家庭经济条件不富裕。但他学习成绩一直都不错,最终考上国际基督教大学。


不过,小室圭长得帅气。大学时期,他就凭借帅气阳光的形象当选为神奈川县藤泽市的“海王子”,类似于观光大使,帮助当地的观光业做宣传。同学们都说,小室圭是个踏实认真的人,会拉小提琴,擅长滑雪,还喜欢做料理。大学毕业后,为减轻母亲负担,小室圭进入待遇优厚的三菱东京UFJ银行工作。但为了实现律师的梦想,他在一年后重回校园,一边攻读国际企业战略专业研究生,一边在东京法律事务所工作。


去年10月,日媒拍到小室圭与真子公主乘电车约会。面对蹲守在家门口的记者,小室圭一直都礼敬有加。体面的着装、得当的敬语,充满诚意的鞠躬赢得媒体好评,称其“彬彬有礼,清爽明朗”。事务所里没人知道他在跟公主谈恋爱,直到与公主的恋情曝光,小室圭赶紧给上司打电话:“对不起,一直没说。”网友们不禁替他上司发愁,以后怎么指派未来天皇(悠仁亲王)的姐夫干活儿才好。


>>降为平民


真子婚后放弃皇室身份 政府或给820万元“彩礼”


日媒报道,真子婚后将失去公主头衔,作为普通人“小室真子”开始新生活。日本1947年实行的《皇室典范》规定,女性皇族结婚后即脱离皇族身份。按现行规定,真子结婚后将成为平民。放弃皇室身份意味什么?首先是将失去皇室待遇,政府将向离开皇室的公主一次性支付高额补助金,相当于彩礼。根据《皇室典范》,皇室公主结婚后将获得皇家结婚赠金,并自动降为平民。天皇明仁与皇后美智子的长女——清子于2005年11月下嫁后放弃皇室身份,获得1.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00万元)的皇家礼金,清子用这笔钱买了高级公寓。根据《皇室经济法》的规定,天皇的孙女真子的彩礼应比清子少10%,或是1.3725亿日元(约合820万元人民币)。此外,清子公主结婚后成为平民,名字变更为黑田清子,因为日本女性婚后要“随夫姓”。她的警卫工作由皇宫警察本部交予警视厅管理。同时,她获得了与平民一样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需要缴税,但可享医疗福利。而皇室成员不具有选举和被选举权,也无需纳税。值得一提的是,公主结婚后就是平民,因此也可能遭遇离婚的情况,但是离婚后也无法再回到皇室了。


>>婚后生活


或在东京租房住“准驸马”买省钱做饭食谱


报道称,真子婚后将搬离父亲文仁王子的秋筱宫邸,迁至新居。宫内厅官员建议,真子夫妇可以在东京都内租屋。真子婚后失去公主头衔,成为小室真子。年幼丧父的小室圭,目前与祖父、母亲共同居住在横滨市港北区的公寓,婚后是否继续与长辈同住尚未决定。今年5月两人的婚约公布之后,小室圭家的普通公寓旁增加了一个临时警备室,警察24小时护卫,小室圭的母亲上班或购物,都有警车护卫。单亲家庭长大的小室圭,对于母亲十分尊敬,因此婚后就算买了新房,极有可能与母亲同住,真子面临与婆婆相处的问题。近日,“准驸马”小室圭被日媒拍到,在书店买了名为《月花2万日元喂饱小两口》的省钱食谱,似乎是为了真子公主未来脱离皇室的平民生活做准备,日本民众纷纷抢购该食谱,书商需紧急加印5万本才能满足市场需求。这本食谱是27岁插画家奥田慧的处女作,书中共收录60道省钱料理,并搭配可爱插画讲解做法,估计每个月菜钱仅需2万日元(约合1200元人民币)就可喂饱小两口。如今,25岁的真子一边在东京大学博物馆担任研究员,一边在国际基督教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日媒称,真子在婚后可能将作为特聘研究员,留在东大博物馆工作,警视厅会派便衣警察保护她的安全。


>>皇位继承危机


日本皇室仅剩18人 天皇孙辈男丁只有一人


《皇室典范》规定,日本天皇的继任者需为男性皇嗣。日本现有四位皇室继承人,按照顺位分别为:天皇儿子、皇太子德仁亲王,天皇儿子文仁亲王,文仁亲王的儿子悠仁亲王以及天皇弟弟正仁亲王。真子结婚后,日本皇室成员将减少一位,仅剩18位,天皇孙辈男丁只有一人,女性皇室成员将减至13人。随着女性皇室成员相继结婚,未来女性成员将越来越少。


随着真子公主婚事敲定,日本皇室人丁削减的问题再次浮上台面,加上日本皇室从1990年后,天皇的孙辈都是女孩,情势更是迫在眉睫,唯独第三位继承人、现年10岁的悠仁亲王是唯一男丁。皇室“人丁不旺”引发日本各界对赋予女性皇位继承权的热议。


日媒报道称,等到目前皇位继承顺位排名第三、秋筱宫夫妇10岁的儿子悠仁亲王继位时,女性皇室成员恐寥寥无几,皇室事务势必面临人手不足的窘境。因此有人建议修订《皇室典范》,让女皇族出嫁后仍能保持皇籍,以免以后皇族的公务无人执行。


华商报综合报道袁金会


(原标题:日本真子公主:不爱“江山”爱学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制作人指原莉乃谈新出道的女子

    日媒:中国有望在服务型机器人

    武井咲公布结婚、怀孕消息 将继

    原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