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老年人和农村地区,会是日本无人车的第一个实用场景么?

作者:佚名  来源:36氪   更新:2017-9-15 13:12: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老年人和农村地区,会是日本无人车的第一个实用场景么?



本月,日本开始在农村地区测试自动驾驶公交车。如果测试获得成功,那么2020年之前,日本就会在农村地区上线无人车服务。


日本线上游戏软件公司DeNA正在往自动驾驶软件方面转型,也是本次测试的主要参与者。公司无人车部门的负责人表示:日本小镇的老龄化速度比城市要快,导致镇里没有足够的人手来驾驶公交车和出租车,提供给年长居民的出行服务越来越少。


以在东京北部115公里的Nishikata地区为例,6300名居民当中将近三分之一的人超过65岁,与四年前相比增长了25%,但同时总人口相比下降了4.5%。日常的公交车服务只有几班。居民们担心当自己更老了不能开车时,就无法出远门;还有年轻人越来越少,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身边没有可以帮忙的人。


因此除了出行服务本身,日本政府计划基于无人车服务建立完整的服务网络。例如,将原本交通网络中的服务区改造成集医疗、零售和银行服务为一体的站点,为乘坐无人车至此的老年人提供全面服务。同时,也有无人车连接这些综合服务站和大都市的大型服务机构。


此次测试主要为了检验无人车在从洼地到路面有落石等不同情况下的运行安全性,以及农村地区的居民会对无人车的出现和行驶做出何种反应。目前,测试车辆的速度维持在每小时10公里,尽管非常舒服和安全,但是部分居民希望还可以更快一些。


老年人和农村地区确实不是常被我们与无人车联系起来的两个概念。大多数无人车公司也把更多资源倾斜在绘制城市网络高精地图和分析人类驾驶员行为数据方面。而农村路况较简单、路线较固定和车辆较少的情况,却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无人车实用的门槛。相比于拥挤和交通情况复杂的城市,农村有可能更加容易成为无人车率先落地的场景。


不过,话虽这么说,农村市场的服务得有人买单才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10

    日本黑帮街头枪战 一帮派"保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