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拟年内发射观测卫星“色彩” 分析气候变化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9-19 9:21: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拟年内发射观测卫星“色彩” 分析气候变化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4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在该国茨城县筑波市的筑波宇宙中心展示了旨在有助于全球变暖预测的观测卫星“Shikisai(色彩)”。日本计划2017年度内从该国鹿儿岛县使用H2A火箭发射升空。



资料图:日本此前发射卫星


报道称,日本此举目的在于长时间观测云层、大气中的尘埃和地表植物等的状态,用于分析气候变化。项目负责人�t野正明表示:“希望能积累数据,为预测的高精确化作贡献。”


据悉,卫星主体部分高4.7米,长宽均为2.6米,重量为2吨,将在800公里高空环绕飞行,2天可观测地表全部区域。包括发射费用在内的开发费为32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


报道指出,虽然云层与尘埃被认为有反射太阳光使地球冷却的效果,但尚未探明详情。此外随着全球变暖加剧,植物的二氧化碳吸收量如何变化,也依然存在很多不明之处。研究团队希望通过“Shikisai”卫星的观测揭开谜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1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