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发世界最小飞行汽车 可在公路起降

作者:丰豆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更新:2017-9-18 14:09: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网站Clicccar16日报道,为缓解城市中心地区交通拥堵状况,全球都在着手开发飞行汽车。日本也不示弱,在丰田公司等企业的帮助下,一家由丰田公司年轻技术人员组成的研发团队正在研发陆空两用的世界最小飞行汽车。


据报道,该项目的研发资金主要来自网上募捐。今年5月,又获得丰田旗下15家公司承诺提供的4000万日元资助。


9月14日,该团队在爱知县和东京都两地设立研发基地。同日,还公开了垂直起降汽车SkyDrive SD-01的制作图纸。该飞行汽车具有“世界最小、可在公路起降及可凭感应操纵”等特点。机体长2.9米、宽1.3米、高1.1米,路面行驶速度为150公里,飞行高度为10米。预计明年7月成品机将在丰田公司内部举办的“飘浮的世界”活动会场飞行。今后,该研发团队将在确立同时控制多个螺旋桨使机体稳定的技术后,将它用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点燃仪式。


目前美欧已经开始研发飞行汽车。谷歌共同创始人拉里-佩奇出资创办的Kitty Hawk公司计划将名为Flyer的飞行汽车投入使用。今年4月,优步宣布了飞行出租车计划。而空客宣布年内实施飞行汽车试飞。(丰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1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