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受全球不确定性风险打压 日本9月制造业信心恶化

作者:佚名  来源:中金网   更新:2017-9-19 9:21: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五,根据路透短观调查显示,受全球不确定性的打压,日本9月制造业者信心跌落上月创下的10年高点,于四个月来首见下滑,且预计可能将进一步恶化。


路透月度短观调查显示,服务业信心达到逾两年最高位,为又一个显示民间消费复苏的迹象。


路透月度短观调查显示,服务业信心达到逾两年最高位,为又一个显示民间消费复苏的迹象。


与三个月之前相比,日本制造业和服务业路透短观信心指数基本持稳,预示日本央行定于10月2日公布的短观调查会表现稳定。


企业短观调查结果坚挺,将支持日本央行对日本经济的乐观看法,日本经济料将继续实现温和增长,日本经济截至6月实现连续六个季度扩张。


日本央行短观调查显示,日本6月当季大型制造业者信心触及三年多高位,进一步表明该国经济复苏正积聚动能。


但路透短观信心指数料将在未来三个月下滑,反映出美国和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这是日本的两个关键贸易伙伴国--以及朝鲜导弹发射和核武计划等风险。


“我们国内客户对资本支出持谨慎态度,部分原因是对安倍经济的未来存在焦虑,”一名机械生产商的经理写道,这里指的是安倍晋三的再通胀政策。“海外资本支出也被搁置,因欧洲、美国和中国的复苏前景有不确定性。”


另一机器制造商在调查中写道:“对与智能手机相关的工业设备的特殊需求已然减弱,家用电器销售因全球前景不明而上下波动。”调查的受访企业是匿名回复的。


9月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下滑2点至正25。这项调查于8月30日-9月12日进行,调查了548家大中型企业,有265家企业做出回复。该指数与6月对比下跌1点,受石油、钢铁等工业材料制造商拖累。


9月路透短观服务业景气判断指数上升5点至正34,为2015年6月以来的最佳表现,受到零售商、信息及通信企业的带动。该指数较三个月前上升1点。


12月制造业和服务业景气判断指数料将分别降至正21和正28。


“国内市场正在萎缩,消费也没有恢复生机,因消费者收紧荷包,”一家制造企业的经理指出。“将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摆脱通缩心态。”


关注手机中金网(http://m.cngold.com.cn),掌握最新财经要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1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