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外媒:日本卖力向印度经济贴钱投资高铁或将赔光本钱!

作者:佚名  来源:BWC中文网   更新:2017-9-19 9:21: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BWC中文网此前曾提及,尽管印度经济GDP增速放缓,经济增长数据连续两个季度出现暴跌,但来自外国投资的资本却在快速度进入。


在2016年以来,包括日本、新加坡、中国等近10个亚洲国家和地区总共向印度投资了110亿美元,其中包括已在印度投资40亿元的马云和他的阿里巴巴集团。此外,亚马逊公司也在大力布局印度电商产业。


外媒:日本卖力向印度经济贴钱投资高铁或将赔光本钱!


印度现任总理莫迪 /图片来源Zee News


与此同时,日本企业也在日本“安倍经济学”项目如今已经气若游丝在倒下之前,促使日本企业思维发生了转变,这种转变推动着日本企业着眼于海外的投资和收购,特别是亚洲经济市场的争夺。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近日表示将向印度提供约1900亿日元的贷款,希望印度能导入由日本企业开发建设的新干线高速铁路建设等项目,日本甚至还计划印度在设想的另一条高铁上也采用日本企业的新干线铁路。


外媒:日本卖力向印度经济贴钱投资高铁或将赔光本钱!


图片来源Gizmodo


《日本时报》称,日本为拿下该项目不惜血本,又卖力又贴钱,并破例大幅降低利息,从以往通常超过1%的年息降低到0.1%,甚至把通常30年的偿还期延长到50年。报道称,由于印度还希望建设其他6条高铁,将德里、孟买、加尔各答和金奈四个经济中心连起来。


外媒:日本卖力向印度经济贴钱投资高铁或将赔光本钱!


图片来源Global Gallivanting


这条高铁连接孟买和艾哈迈达巴德。艾哈迈达巴德是莫迪家乡的商业重镇。这条高铁也是印度规划的首条高铁线路,预计总长505公里,建成后两地旅程时长将从7-8小时缩减至2小时。项目总造价约为9800亿卢比(约合147亿美元)。这条高铁最终或将通向新德里。报道称,按照计划,这条铁路将于2023年开通。



外媒:日本卖力向印度经济贴钱投资高铁或将赔光本钱!


印度拥有的世界第四大铁路系统一直以缓慢低效和摇摇晃晃著称 /图片来源Times of India


但这一日本的海外投资行为并不被外媒看好,称由于印度的人均收入仍很低,而且存在建设高铁用地难的问题,这就意味着印度推广日本的高铁可能会收不回成本,恐将血本无归!


非洲的赞比亚《时代生活》称,莫迪希望拉来几十亿美元的投资使近乎瘫痪的印度铁路实现现代化。根据印度官方数据,年运载2200万人次的印度铁路网每年造成近1.5万人死亡,被称为“大屠杀”。


《纽约时报》对印度高铁项目也不看好。报道称,印度雄心勃勃地希望建设超过1万公里的高铁网,但进展甚微。虽然日本提供的新贷款和技术有助于改善印度铁路系统,但甚至连印度钢铁公司的产品也无法满足新铁路建设需求,加上安全检修费用高达150亿美元,印度经济的财政存在许多问题。


日本《东洋经济》杂志在2015年曾经报道称,印度其他6条高铁线路的可行性论证已由中国、法国、西班牙公司展开,日本的“新干线”想要夺标并不容易。此后,在对印度高铁的竞争中,日本给出了史无前例的优惠贷款条件才成功与印度签署了首条高铁的建设协议。



外媒:日本卖力向印度经济贴钱投资高铁或将赔光本钱!


图片来源RIPIndianEconomy


但事实上,最近一年以来,虽然,印度公布了一系列的财政预算报告,宣布了减税、降低投资门槛、基建投资等经济改革计划,但印度国内营商环境的不断恶化和最近的二个季度的经济数据暴跌表明,这个世界新兴经济体经济状况或已变得十分脆弱。


不仅仅与此,BWC中文网此前发表文章曾提到,印度经济连续暴跌深陷美元屠刀陷阱,存在着一个“经济黑洞”,这个“经济黑洞”就是印度财政已经陷入了华尔街资本和自身债务的双重美元陷阱之中,这些,都使得印度经济的增长预期正在被颠覆,印度或最终将成为一个可怕的投资目的地!日本的这种既贴钱又卖力向印度经济讨好推销高铁的行为,或将赔光本钱!(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1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