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股市:收盘小跌 受累于中国数据疲弱和朝鲜风险

作者:佚名  来源:入库   更新:2017-9-19 9:21: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午后市场人气恶化,朝鲜国家机构威胁称,要用核武器“击沉”日本,并把美国化为“一片灰烬和黑暗”,以报复两国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最新核试通过决议和制裁。


日经指数(.N225)跌0.3%至19,807.44点。东证股价指数(.TOPX)亦下跌0.3%至1,632.13点,盘中一度触及2015年8月来高点1,642.56点。


有色金属板块表现最差。MitsuiMining&Smelting(5706.T)大跌5.4%,东邦亚铅(5707.T)跌5.3%。


中国周四稍早公布数据显示,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0%,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8%,皆远低於市场预估。


市场人士指出,自日经指数9月8日触及四个月低点以来,随着朝鲜半岛地缘政治紧张情势降温,外资及对冲基金已开始回补空仓。


但随着日经指数回升,周三触及一个月高点,情况已有所改变。


“外国投资者的空头回补似乎已经完成,而中国的数据则不利於市场人气,”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的资深投资策略师藤户则弘说。


包括保险股在内的近期上涨个股和一些出口股今日下跌。


MS&AD保险集团控股(8725.T)下跌0.8%,索尼(6758.T)下跌3.5%,日立(6501.T)下跌1.0%。


成交额第四大个股NisshinboHoldings(3105.T)深跌9.8%,因投资者在前日大涨后纷纷了结获利。周三该股大涨26%。


交易员表示,投资者将目光放在了今日稍后的美国通胀数据之上,从中寻找美联储下次加息时点的线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1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