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政府拟12月举行首脑级会议 商讨传染病对策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9-20 16:33: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日前基本决定,于今年12月中旬在东京举行邀请各国首脑等参加的国际会议。


报道称,在埃博拉出血热和寨卡热等传染病成为全球性威胁的情况下,日本政府计划呼吁任何人都能接受妥善治疗的“全民健康覆盖”(UHC)制度的重要性,作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主导的非军事国际贡献措施来加强宣传。


日媒指出,对亚非为主的发展中国家而言,传染病对策是优先度高的课题。日本政府为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的关系也计划扩大支援。配合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19日上将在联合国总部召开保健医疗相关首脑级会议。安倍将发表演讲,表明会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日本政府计划12月13、14两天在东京举行的国际会议“UHC论坛2017”上除了各国首脑及阁僚外,还邀请市民团体、研究者及民间企业人士等数百人,并在协调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访日。


报道还指出,日本政府将重点放在卫生医疗领域是因为对日本的全民保险制度促进长寿社会抱有自信。安倍去年担任主席的七国集团(G7)伊勢志摩峰会的主席声明中,也明确写入了将为实现UHC而推进外交政策。


(原标题:日本政府拟12月举行首脑级会议 商讨传染病对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著名歌手安室奈美惠宣布将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