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冲绳抗议美军基地搬迁 民众与防暴警察冲突不断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10-25 20:02: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观察者网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5日报道,在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迁移目的地名护市边野古沿岸,本月25日,反对搬迁的当地市民等乘坐皮艇和船从海上进行抗议。


报道称,沿岸地区的填埋工程开工至当天已过去半年。对于正准备在另一施工区域建造新护岸的日本中央政府,民众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再次表明反对的民意。


据悉,在22日投计票的日本众院选举中,冲绳的4个选区中反对搬迁派在3个选区赢得胜利。知事翁长雄志表示“(反对搬迁的)潮流得以维持”。


发起海上抗议前,日本宇流麻市市民伊波义安强调:“县民对边野古说不的信念不会动摇。我们绝不会放弃,将扩大斗争。”


来自日本神户市的大岛美智子称:“因为把基地强加给冲绳的是本土的我们,必须把这当做自己的事情来考虑。希望不要填埋掉美丽的大海。”


据了解,日本中央政府4月25日启动了填埋第一阶段的填埋区域北侧护岸建造工程。西南侧的施工区域也在加紧铺设作业用道路。在工程车辆进出的边野古美军施瓦布军营大门前,反对派频繁开展抗议活动,与防暴警察冲突不断。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25岁日本女星自曝会与父母一起

    新垣结衣连续七年出演巧克力广

    绫野刚主演的《产科医鸿鸟》时

    日本女演员表演摔跤,真打实斗

    广告

    广告